雙離合器導入?!AUDI R8還有新計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1/2010星期四)
AUDI R8 V8 Spyder相於明年初問世,相信已不是新聞,不過要導入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R8車型,相信你就沒聽過了吧!

目前R8車型無論V8或V10車型,除了傳統手排以外,還提供了稱為R Tronic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也就意為採單離合器變速系統,不過眾所皆知,VW集團旗下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頗負盛名,AUDI品牌中也有著名為S Tronic的兄弟科技,不過在AUDI品牌旗下首款純種超跑R8車上,由於與LAMBORGHINI Gallardo的血緣關係,使用了與e-gear相似設計的R Tronic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為的就是要保留那極似手排變速系統的換檔衝勁,與同時兼顧些便利性,而在成功打響第一砲後,AUDI似乎又開始考慮,為了照顧已被集團盛名雙離合器寵壞的車主們,似乎還計畫推出搭載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R8車型。

依照產品定位,R8 V8車型似乎是較合適撘載此科技的車型首選,要更輕鬆的駕馭魅力,可選擇R8 V8,要更純粹的速度感,R8 V10則是進階選擇,不過目前此消息尚未獲得AUDI原廠的正式確定,未來如有任何進一步消息,本報將持續追蹤報導。

另外,消息中也指出R8將因循如LAMBORGHINI旗下〝SV〞輕量化車型的模式,打造出經過瘦身、性能表現更強悍的輕量競技版車型,可能以R8 V10車型為基礎衍生,但未來是否成行,依舊值得關注。


 
 
03/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