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集團與SOLLERS在俄羅斯建立全球戰略聯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1/2010星期四)
在西歐汽車市場中,最早在冷戰時期就曾經進軍前蘇聯與東歐汽車市場的義大利FIAT集團,日前正式宣佈與俄羅斯境內的SOLLERS集團,建立進軍全球市場的戰略聯盟,這成為繼併購美國 CHRYSLER Group之後最大的動作!


這可以充分顯現出義大利FIAT集團擴展全球新興汽車市場的決心,當然早先與廣汽集團建立合資體系,也將成為進軍中國這個當前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灘頭堡,日前義大利FIAT集團與俄羅斯SOLLERS集團共同宣布,合作雙方將以全球市場為範圍進行戰略結盟。

日前雙方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而且為了表示重視與高度支持,現任俄羅斯總理普丁還親自到場見證,由於俄羅斯內閣近日正在審議政府振興汽車產業計畫,而其中SOLLERS更成為該國境內四大扶植的產業對象之一,所以更不難想見未來FIAT集團可在此一架構下所享有的優勢。

這項備忘錄,由SOLLER集團執行長Vadim Shvetso與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親自簽訂,根據計畫內容雙方將合作在俄羅斯境內建立的生產體系,於2016年以前達到每年生產50萬輛整車的目標,其中將包括當地的C、D級距中型與中大型乘用新車與數款SUV運動休旅新車等等,其中將有至少一成的產能將予以外銷,該廠將建立於莫斯科東方約1000km距離的Naberezhnye Chelny市區,此外也將在Togliatti工業園區投產整車所需的關鍵零組件。


 
 
03/1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