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海馬投資30億人民幣擴充鄭州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10星期四)
在最近幾屆中大型規模的中國國際車展會場,已經完全轉型為自主汽車品牌的海馬汽車,每屆車展均積極展出許多尚未上市的新車甚至概念車,儘管目前在當地市場上其市售車款與銷售規模均尚未明顯提升,但其實隱藏在背後的是超越過去眾人想像的大計劃!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經過董事會與管理階層的正式認可,海馬汽車已經決定將投資達到3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40.5億元)的資金,主要用以其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鄭州輕汽」汽車廠的產能提升與研發能量。

根據計畫內容顯示,海馬投資鄭州輕汽整車廠,除了將當地商用商務車整車年產量提升至15萬輛之外,也將主要用於包括輕型車、小型車與集團內各小型化乘用車產品的研發與量產,這同時也是今年度海馬汽車,首度對外界正式宣佈其未來計畫。

海馬股份旗下擁有二家獨立的整車廠,已經在當地乘用車市場擁有名氣的當然就是「一汽海馬」,其中一汽對於該車廠依舊擁有達到51%的持股比例,但鄭州輕汽則是海馬股份的全資子公司,所以對於海馬股份來說擁有百分之百的主導權。

此外,在鄭州輕汽正式被海馬股份併購後,原本屬於海馬股份的上海研發中心,也正式編制於鄭州基地管轄而非一汽海馬,而在首期年產15萬輛整車的擴產計畫完成後,接下來鄭州輕汽還將建立第二座具備整車年產15萬輛的新廠,但後續計畫也將搭配下一階段海馬自主汽車品牌的銷售服務網路擴充的計畫進行。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