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DAIMLER與中國比亞迪攜手合作…各取所需共打EV大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4/2010星期四)
左為DAIMLER執行長Dieter Zetsche,右為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
股神巴菲特所加持造成股價狂飆的中國比亞迪,與才入股電動跑車TESLA的德國百年DAIMLER,兩者間似乎對於電動車情有獨鍾,這也讓兩家公司簽下備忘錄,希望共同成立一家新的技術公司來推廣電動車。

1995年在中國成立的比亞迪,是目前全球電池知名供應商,在2005年併購西安秦川汽車後正式進入汽車產業,爾後藉由自家的電池技術與汽車結合,向全球宣布將推出Hybrid車及電動車,者也引起股神巴菲特注意,大舉投資比亞迪後使得比亞迪身價翻了好幾倍,2008年12月的Hybrid車F3DM在銷售上雖不如預期好,另外電動車e6也將展開租賃,至少這些話題讓比亞迪成功站上環保節能科技國際舞台。

當然比亞迪的成就也引來不少車廠注意,其中百年DAIMLER動作很快,於日前和比亞迪簽下備忘錄,內容包含共同成立一家新技術合資公司,主要為中國市場設計、研究和開發新電動車、電力驅動系統等相關零組件。其實DAIMLER繼推出smart Fortwo電動版Fortwo de後,將在2010年推出M-BENZ A-Calss電動車,為了能在中國普及,DAIMLER必需借重比亞迪的長處。而比亞迪則需和DAIMLER合作來提升本身價值,進一步讓股價攀升。

就DAIMLER執行長Dieter Zetsche所言:「DAIMLER在車輛結構的經驗和比亞迪電池技術組合下,必能創造出最優異的電動車。」此外新公司所設計的電動車也將以新品牌問世,至於品牌名稱為何日後將會公布。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