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接棒Sonata,HYUNDAI i-flow HED-7概念車2011量產確定!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4/2010星期四)
AutoNet為各位追蹤多時的HYUNDAI i-flow概念車終於是在日內瓦車展中現真身,原廠代號為HED-7的i-flow是出自HYUNDAI德國Russelsheim設計中心之手,將四門房車的體態大幅以流體雕塑的手法呈現,儘管強烈的暗示了歐規Sonata未來的接班車型,不過HYUNDAI並未明指Sonata單一車型,而是i-flow概念所代表的就是未來品牌D-Segment的產品力,能夠與FORD Mondeo、CITROEN C5與VW Passat相抗衡的新世代房車。

i-flow HED-7概念車車幅為長4780mm×寬1850mm×高1420mm,軸距為2800mm,在尺寸上已經與最新一代Sonata極為相同,因此在同一市場不會販售兩款車型雷同的前提下,i-flow概念導入量產,在歐洲取代Sonata的確定性便更加提升。


而i-flow HED-7概念車的0.25 Cd的低風組係數車體設計,在化學合作廠商BASF巧妙的材質運用下,車頂全景式天窗使用了特殊材質的輕量化太陽能伏板提示了動力為Hybrid系統;而車尾的設計除了提高動線以描繪更多的動感曲度外,尾燈系統涵蓋整個尾翼下方的設計,也就像是給LED技術一個全然發揮的舞台。


i-flow HED-7的Hybrid動力系統將採用柴電形式,也就是以一具全新U2 1.7L雙階增壓渦輪共軌柴油引擎搭配由鋰聚合物電池提供電能的電動馬達;在六速雙離合器與低風阻車身設計雙重助益之下,i-flow HED-7經過測試能夠提供僅僅85g/km的平均CO2排放值以及33.3km/L的平均油耗值。


在i-flow HED-7概念房車的內裝設計上,主要在中控台上HYUNDAI配置了一個具擴張性以及加框的觸控式螢幕,手寫輸入的面版與液晶顯示器相同來自化學合作廠商BASF之手。


在日內瓦車展首演之後,量產車型可望於2011年發表,至於會有多少i-flow概念獲得實踐,目前尚未獲得原廠相關消息。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