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NISSAN新世代Micra誕生,國產March有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4/2010星期四)
從1982年代號K10的March在日本誕生,並在1983年以Micra導入歐洲市場後,March/Micra就成為消費市場眼中能同時擁有造型與樂趣的小型車,時隔28年NISSAN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第四代車型,除了採用最新的V-Platform底盤平台上,更搭載全新開發的1.2L引擎與變速箱,當然這也將是2010年底導入台灣國產化的新戰將。

車身尺碼為3780×1665×1530mm的新一代Micra,比起上一代長度增加61mm,寬度增加5mm,但高度減少10mm,雖說架構在2450mm軸距的V-Platform上,較之前的軸距增加20mm,但車體結構似乎和上一代相同,不過再重新設計的鈑件下,水箱護罩更有GT-R的個性化感覺,其中雙半圓車頂是新Micra的最大特色,這也讓新Micra增添幾分都會時尚感。基於軸距增加,新Mirca的乘坐空間也跟著變大,尤其運用重新設計的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後,讓行李廂空間變成230L,提升置物便利性。

簡單卻不失流行路線的內裝鋪陳,共有黑色與黑/白兩種配色,音響、空調操作面板及方向盤功能鍵賦予類金屬飾板,以營造科技感,同時在空調出風口鍍鉻外圈點綴下亦增添些許高級化元素。三環式儀表的速度表內,具備多功能型車顯示幕,駕駛人可從中瞭解平均油耗、瞬間油耗、旅程設定等資訊。基於滿足部分消費者需求,特地將大面積天窗列為配備選項中。列為選配的PSM(Prking Space Measurement)停車導引系統共有amateur、 normal、expert三種模式,以讓停車更方便。此外,Intelligent Key、觸控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速度感應門鎖也都在配備清單中。

在動力心臟部分,歐規Micra先行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HR12DE 1.2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具延續HR16的優異心臟,採用VTC(Valve-Timing Control)氣門正時系統,擁有80hp/6000rpm、11.0kgm/4000rpm輸出功率,二氧化碳排放輛為115g/km,2011年則增加代號HR12DDR的1.2L直列三缸直噴汽油引擎,在導入機械增壓、怠速停止等技術後,功率提升至98hp/14.5kg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95g/km,可算是兼具環保和性能樂趣的新動力。變速箱部分除了五速手排外,還有強調平順的小型輕量化XTRONIC的CVT。至於安全防護部分,Micra不僅具備高剛性車體,SRS氣囊組、ABS、EBD也都是保障乘員生命的最佳設計。

預計在今年3月先在泰國發表的March/Micra,將在全球160個市場銷售,歐規版Micra排定在第三季,並由印度生產製造,此外中國、墨西哥、台灣也都在NISSAN生產March的規劃中,猜測最快於2010年底或2011年第一季將會出現,至於引擎台灣消費者恐怕無緣享受HR12系列,而是HR15DE的1.5L自然進氣引擎。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