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ch的計畫:建立以VW集團為首的MAN與SCANIA聯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10星期四)
最近幾年,在前VW集團總裁Ferdinand Piech的計畫下,不僅成功建立了大VW集團,近二年更可望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之外,這段時間他也積極運籌帷幄,希望整合旗下投資與持股之商用車專業體系,建立具備更大規模的商用車集團!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目前VW集團計畫建立以其為首,整合MAN SE與瑞典 SCANIA AB的商用車聯盟,並且大幅提昇VW商用車、MAN SE與SCANIA AB為核心的研發採購共用平台,以降低整體經營成本並且提升績效。

日前,在本屆2010日內瓦國際車展會賞,同時兼任VW與MAN SE總裁的Ferdinand Piech表示,未來積極建立的 VW-MAN-SCANIA商用車聯盟,將全面實現比照現行集團乘用車體系的平台與技術共享戰略,而去年11月Georg Pachta-Reyhofen被任命為MAN SE新任執行長後,建立這一大商用車聯盟的進度將加速。

業界認為,Georg Pachta-Reyhofen就任MAN SE執行長,將有助於Ferdinand Piech建立VW-MAN-SCANIA商用車聯盟的計畫,一旦這項計畫落實後該聯盟將形成全球最大商用車聯盟。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