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當代古典美學!BUFORI Geneva融合新與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4/2010星期四)
日內瓦車展開展前,我們報導過馬來西亞BUFORI將推出全新的豪華性能房車MKVI概念車型,而在開展後,BUFORI不負眾望的選擇於此國際舞台,推出旗下最新作品,不過車名從原先預期的MKVI,改為Geneva!

BUFORI最近動作相當積極,繼澳門大賽車中推出CS跑車後,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又推出了全新豪華性能房車Geneva。Geneva外觀上充分融合BUFORI過往古董車的造型,與當代設計風格,在長車頭、短車尾的比例外,經典的外擴輪拱搭配對開式車門,還有著低斜的車尾線條以外,盾牌型水箱罩、左右三圓頭燈與左右雙圓尾燈,則透露出些許的科技感;不僅如此,頭燈導入HID科技,尾燈也為LED組成,讓Geneva充分透露出BUFORI對於未來當家旗艦車型的野望。

雖然車身外表看起來充滿著古典風格,但其實骨子裡乃以高科技材質所打造,以碳纖維與功夫龍複合材質打造車身結構,強度更勝傳統鋼材,此設計更是車壇中的首次創新;底盤則採用不鏽鋼打造,具有優異的防鏽蝕能力。

BUFORI表示,期望於內裝中營造出輕鬆且優雅的氛圍,因此運用了結合傳統與當代的造車材料,如高檔皮革與木質飾板;Geneva也透過列為選配項目的天窗,提升車室內的採光,而後排可調整式座椅與可折式餐桌,搭配上提供選配項目的如茶具、咖啡機、製冰盒、冰箱、小吧台、雪茄盒等,展現出Geneva的豪華等級。

另外,Geneva也提供相當先進與豪華的多媒體系統,可選擇環繞音響規格,加上最多三組的觸屏式螢幕。

動力系統搭載著6.1L V8汽油引擎,具備有430hp最大馬力,與58.1kgm峰值扭力,搭配著自排變速系統,並採後輪驅動配置,可於六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預估可達260km/h,如果這還不夠,原廠另外提供一機械增壓版本,輸出表現更提升至560hp/70.4kgm。

除了強悍的動力輸出以外,Geneva也具備著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其中在主動安全介面中,包含有ABS、EBD、BA、TC等系統,另外整合自適式巡航控制系統等;而在車頭保桿內搭載熱成像的夜視鏡頭,可辨識出遠達300m距離的道路景象,並呈現於車室內的螢幕上,有效消弭視覺死角。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也列入配備清單,加上HUD抬頭顯示器,讓Geneva藉由高科技的輔助,有效提高主動安全等級。被動安全方面,六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且由於特殊的車身結構材質,使其撞擊潰縮能力相當出色。

BUFORI表示,Geneva將於今年6月開始交車,主要市場包含歐洲、亞洲、中東與北美等,因此Geneva也將接受全球各市場不同的認證測試,期望能順利於預定時程內導入市場。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