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全新小跑問世!RENAULT Wind量產豋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4/2010星期四)
RENAULT選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級距車型--Wind。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RENAULT延續2004年曾經推出的Wind概念車設計,再次推出了同樣取名為Wind的全新概念車,在車展前搶先一波的簡短訊息與圖片曝光後,車展媒體日起跑後,有著更進一步的消息公佈。

夏季量產

首波消息曝光時,原先預估Wind未來如導入量產,可能將為Clio之敞篷車型,不過RENAULT於日內瓦時表示,Wind將於今年夏季開始導入歐洲市場,如果正式導入市場後依舊取名為Wind,那則意味著全新級距的誕生。

Wind定位為電動硬頂敞篷雙座小跑車,車身長度為3.85m左右。

Wind將於今年夏季陸續導入歐洲市場。

因此從此時程安排與車展中現身的Wind實車了解,車展中豋場的Wind已相當成熟,應為量產車型規格,且從其車身規格與配備面了解,Wind的現身,應可說是RENAULT近年來最具消費者導向的一款敞篷車型。

電動硬頂敞篷雙座配置

延續第一代Wind概念車採用上空設計概念,不過在新科技的導入下,全新Wind從過去的第一代概念車型時的軟頂Roadster配置,進化成電動硬頂敞篷,開篷後的御風快感,就是Wind取名之由來,且拜於電動硬頂敞篷機制的特性,全新Wind還可於12秒內在Coupe與Roadster車型中自由切換,有效提升實用性,RENAULT原廠更強調,新一代Wind更是個可全年駕駛的雙門跑車。

車尾敞篷上蓋有著雙隆起曲線,並施以霧面金屬飾板點綴。

全新Wind電動硬頂敞篷雙座小跑車,外觀上充分延續RENAULT近年來所新成立的家族語彙,除了多角形的頭燈造型外,放大下方氣壩面積比例設計,成為了車頭的視覺重點;高聳的腰線,也帶出了小面積的車窗造型,襯托出強烈的運動氣息;隨著往上的腰線走向,車尾更為高聳,搭配著粗狀的B柱與飽滿的後保桿線條,讓Wind雖然嬌小,但散發的氣勢可不容小覷。

單片式敞篷設計,可於12秒內完成開篷或關篷動作。

藍色的車頭燈,展現出Wind的特殊風情,而飛鏢式的尾燈造型,也提升了道路行駛時的辨識度。

車室內以簡潔俐落的風格呼應外觀的強烈動感,極簡化的操作介面展現高度親和力,而三圓式儀表與儀表上方的亮金屬色澤屏幕,可說是車室內最具戰鬥氛圍的一環;而在黑色基底的車內鋪陳中,為求活潑,原廠設計師導入了霧銀飾板外,於車門把手也導入了布質拉環,展現設計巧思。

簡潔的車室格局,並於樸實中見設計。

三環式儀表表搭配上方金屬質感的屏幕,展現出性能與科技韻味。

一汽一柴雙動力選擇

動力系統提供一汽一柴雙選擇。汽油動力部分,Wind搭載著1.6L 16V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有133hp/6750rpm最大馬力與16.3kgm/4400rpm峰值扭力,且透過Renault Sport調校,有著相當輕快且靈敏的輸出曲線;為求澎湃排氣音浪,Wind針對此汽油引擎導入等長四合一排氣頭段,有著十分飽滿且紮實的排氣聲浪。

Wind提供一汽一柴兩動力系統。

柴油車型則搭載TCe 100此柴油引擎,1.2L排氣規格中具有100hp最大馬力與15.5kgm峰值扭力,可兼顧長途旅行動力支援,與市區的高經濟性。


輪圈可說是Wind外觀視覺焦點之一,獨特的五幅造型,加上黑底銀唇設計,與17吋大腳規格,也提供16吋規格,因此輪胎可搭配195/45R16或205/40R17兩尺碼;藏於此特殊輪圈內的,乃是高性能煞車系統,前後碟盤直徑分別為280mm與240mm。

12秒完成開/關篷 270L置物容積不影響

既然為硬頂敞篷車型,敞篷的設計當然是重點之一,如同先前所所報導的般,Wind採用的特殊的單片式電動硬頂裝置,只需12秒便可完成敞開或關閉動作,較一般電動硬頂裝置縮短一倍時間,且當敞篷開啟、車頂收納至後尾廂內時,並不會影響到原有的置物容積,無論開關篷皆有著270L的水準,與Clio掀背車型有著相同表現。

無論開篷或關篷,後廂容積都可維持與Clio相同的270L水準。

對應Wind的年輕定位,RENAULT原廠也提供了多樣的選配項目供車主選擇,如後擾流、雙排氣尾管、前霧燈飾板、鍍鉻後視鏡外殼、車門把手種類、排擋頭與腳踏組等,另外還有五種車色可供選擇,包含有藍、黑、白、灰與紅色等。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