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至上?俄羅斯汽車工業發展戰略即將正式出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10星期四)
受到2008下半年全球金融海嘯影響,以俄羅斯為主的獨立國協汽車市場,不僅出現大幅的消費衰退現象,連帶也影響到其境內的車廠發展,為了提振該國汽車產業的競爭力,不久前俄羅斯政府宣布,近期政府內部相關部門,將正式開始審議2020年以前的俄羅斯汽車工業發展戰略。

俄羅斯政府工業貿易部2009年依照政府要求,制定第一套戰略計畫,當時俄羅斯政府單位認為將主要發展以AvtoVAZ-RENAULT集團與GAZ-OPEL集團為主要扶持的戰略集團,並且以擴大其發展與產銷規模為目標。

但在這項消息傳出前,GM集團拒絕將原有對於OPEL的55%持股出售給當時計畫併購該車廠的MAGNA集團,結果因此促使俄羅斯相關部門重新修正戰略佈局,修改後的戰略佈局將以提升政府單位與當地車廠的影響力為主。

另外,在汽車零組件領域,俄羅斯內部也出現限制海外資金進入該國零組件製造業的聲音,消息顯示未來俄羅斯政府在推出了關於整車產業的發展戰略後,也將針對現行對於汽車零組件的管理法規與相關政策進行修正。

目前在當地擁有生產體系的汽車零組件業者,主要均為與海外零組件廠合資的狀態,其中俄羅斯最大的商用車廠KAMAZ就同美國CUMMINS以及德國ZF成立合資公司,另外包括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Magneti Marelli、美國 DELPHI等等,也均採用合資方式在該國境內建立合資生產體系。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