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頭號電動概念,SEAT IBE電動概念車年輕好動新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4/2010星期四)
西班牙車廠SEAT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演的IBZ運動型旅行概念車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演化成為Ibiza ST,而與這輛Sport Tourer(運動旅行車)同場首演的,SEAT在今年推出了全新的IBE概念車,是一輛結合SEAT設計與零汙染電力驅動系統而成的2+2人作雙門coupe。

第一眼可見,IBE的年輕化外觀造型主要針對都會青年消費者所設計,僅管是充滿動感的coupe車型,但是在車幅長3780mm×寬1800mm×高1200mm的IBE概念車中,內裝要求仍然無須妥協於空間的限制,能夠提供一個小家庭使用無虞;並且搭載19吋低風阻輪圈、V型LED頭尾燈、V型引擎蓋以及加大雙進氣口在保桿下方,讓IBE概念車能夠擁有相當低的風阻係數,並獲得最佳的冷卻效果。

根據SEAT總裁James Muir表示:「以IBE概念車,我們展現了SEAT品牌電動車的可靠度以及傑出的設計,就是我們向來要求的駕馭樂趣;在這輛SEAT第一款電動概念車上,可以找到品牌最佳的傳統,以及未來的環保策略,當然這也得歸功於目前市售的ECOMOTIVE高效能車系的成功。」

IBE的動力來源就是一具位於車尾的鋰電池驅動馬達,能夠輸出相當於102hp最大馬力以及20.3kgm峰值扭力的性能,讓車重僅僅1000kg的IBE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9.4秒,極速則是可到達160km/h。

SEAT IBE的LED應用還頗有AUDI風格。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