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BENTLEY Mulsanne詳盡規格全數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4/2010星期四)
BENTLEY Mulsanne現身本屆日內瓦車展現場,且再次曝光更詳盡的規格資料。
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現身的BENTLEY Mulsanne,於本屆日內瓦車展再度豋場,同時伴隨著更詳盡的規格資料,讓全球車迷終於有機會可一窺此全新頂級旗艦之全貌。

BENTLEY Mulsanne將於今年正式導入市場。
BENTLEY董事長兼執行長的Dr. Franz-Josef Paefgen表示:「Mulsanne乃是相當現代化的旗艦車型,且更延續品牌一貫的優雅運動風格,與強悍的性能實力;而在華麗的車艙內,更將手工打造與先進科技完美融合。」

身為全新品牌旗艦,Mulsanne除了延續品牌悠久歷史外,更需要肩負與對手競爭的任務,因此在造型設計上,Mulsanne整合了運動性、優雅性與紮實感,在BENTLEY熟悉的家族面貌中,於細節處傳達不同。車頭的高聳水箱罩依舊,但卻融入了些曲線,不再如過去方方正正,兩側則搭配上一大一小的圓形頭燈組;在與車身同色的前保桿下方,採用與水箱罩相同的大型金屬飾網,鋪陳整個大面積氣壩,氣勢與科技感同時具備。

而在看似平整的車側肩線中,於後輪拱上方巧面的安排一微幅隆起,展現出與過去經典車型的呼應,與對於力道的展示;車尾延續BENTLEY一貫設計,稍微低斜的比例與兩側的直立尾燈,家族基因明顯。

微幅隆起的肩線後段,展現出力與美的優雅。

在寬幅的輪拱內,Mulsanne安裝了20吋輪圈尺碼,另外提供21吋供選配,分別搭配265/45ZR20與265/40ZR21規格輪胎。要用上如此大尺碼輪圈,乃是為了對應強大的動能輸出,Mulsanne搭載著6.75L V8汽油引擎,為求更佳的油耗經濟性與排放表現,原廠工程師為其導入了全新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同時針對如活塞、連桿、曲軸等部品換上輕量化套件,另外,當車輛定速巡航時,引擎監控程式還會自動關閉一半汽缸,有效降低燃油花費。

原廠數據顯示,Mulsanne可輸出512ps最大馬力,與104.1kgm峰值扭力,搭配首次搭載於BENTLEY旗艦車型上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根據測試,Mulsanne減少二氧化碳與燃油消耗達15%,展現BENTLEY對環保的承諾。

Mulsanne搭載著6.75L V8引擎,具備有512ps最大馬力與104.1kgm峰值扭力,減少二氧化碳與燃油消耗達15%。

Mulsanne也於底盤加以瘦身,輕量化的底盤透過全新材質的導入,使得剛性更是過往,並提供三種底盤控制模式:Bentley、Sport與Comfort等,可針對轉向系統與懸吊反應加以調整。

當車輛定速巡航時,引擎監控程式會自動關閉一半汽缸,有效降低燃油花費。

Mulsanne導入氣壓懸吊系統,並具備CDC連續組尼控制系統,可提供更精緻與舒適的行路性,同時還可改變車身高度,以換得更佳的高速行駛穩定性。

BENTLEY表示,Mulsanne車室內充分融合了最新汽車科技與自家豪華傳統,包含具備60GB硬碟與衛星導航系統的多媒體系統,還整合了八吋多媒體屏幕、影音播放系統、通訊與藍牙系統等,當然時興的iPod、USB、3.5mm耳機插孔等外接功能也具備,

音響規格具備14之揚聲器與DSP數位信號處理器,並將六片式換片主機列為標準配備,另外還提供20支揚聲器、總輸出功率達2200W的高階音響供選配。

Keyless系統可具備廣播、電話簿、座位位置、方向盤位置與安全帶設置等預設記憶功能,啟動/熄火按鍵則為於中控台上。

車艙內大量使用著高檔真皮與頂級木材,搭配著不鏽鋼等特殊材質,並提供豐富的樣式選擇清單,皮革便具有24色選擇,讓車主可依照自身喜好找到最合適的內裝搭配。

採取手工打造的車室鋪陳,負責打造的工匠們皆擁有超過40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其中如方向盤上的包覆皮革便需要15小時的手工細心縫製,而能閃閃發亮的不鏽鋼飾條更需要10小時的打模與拋光,木紋飾板更需要五週的製作過程。

光是一輛Mulsanne的車體就必須花上125個工作小時完成,包含在D柱上手工銲接,並且要將鈑金接縫巧妙的隱藏以維持車身線條的柔順,以及車尾的絕美線條,也是手工的傑作。

充分融合經典傳統與嶄新科技的Mulsanne此全新旗艦,於日內瓦車展之後也即將導入市場,截至去年底,便已收到來自全球層峰人仕超過1000張訂單,報價則由22萬英鎊起跳。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