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深入介紹!PORSCHE 918 Spyder功力再展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4/2010星期四)
日昨搶先曝光了PORSCHE於本屆日內瓦所展出的全新918 Spyder油電複合動力超跑後,PORSCHE再度於隔日公佈了更詳盡的規格資料,進一步展示918 Spyder於造車工藝面的過人成就。

如同昨日報導中所提及,918 Spyder搭載著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汽油動力源,乃是搭載著從RS Spyder使用之3.4L V8引擎重新調校而來,具備有缸內燃油直噴引擎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簡稱DFI),具備有超過500hp最大馬力,並搭配三具可輸出160kW功率的電動馬達,傳動系統搭配兼具高效能、便利性的七前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電能儲備系統則為水冷式鋰電池。此般的動力心臟,可讓918 Spyder於3.2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上看320km/h,整體實力更勝過去曾推出的旗艦跑車Carrera GT。

除了優於Carrera GT的性能表現外,918 Spyder另一賣點莫過於是驚人的環保節能實力。具備可充電設計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還可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其中一為電動模式,可在時速25km/h以下以純電動方式行駛,且此外,在一般以汽油引擎驅動時,也可透過電力驅動的加持,瞬間提升加速力道,猶如2009年F1賽事中所使用的KERS功能。

918 Spyder透過碳纖維與CFP強化塑料的主要材質,搭配鎂鋁合金的巧妙運用,讓918 Spyder車重壓低至1490kg,輕量化的車重使得918 Spyder達到了33.3km/L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70g/km,不僅如此,對於操控面更是有所助益,PORSCHE預估,918 Spyder將可於Nurburgring達到低於7分30秒成績,更展現出918 Spyder的驚人實力。

外觀造型中918 Spyder充分師法目前PORSCHE主力賽車RS Spyder之設計重點,低矮的車身線條中,也具有著PORSCHE一貫的設計血統,其中於後方車尾中,大型尾翼可說是設計重點,搭配著頭枕後方隆起的雙曲線,讓918 Spyder行駛於道路上就是個焦點。

車室內同樣融合傳統與前衛,在比照60年代賽車設計的三環式儀表板中,左側為時速表、中間為轉速表、右側則為能量監控儀表;位於儀表前方的則為三幅多功能方向盤,設於其上的控制介面包含行駛模式選擇按鍵,電動行駛模式就從此設定。

為了顯示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作動情形,918 Spyder於能量消耗表中下足苦心,以綠色與紅色分別代表節能與耗能的行駛狀態,並整合導航系統,告知駕駛車輛續航力所可達到的行駛範圍,且還告知駕駛如果單以電力行駛,可達到的目的範圍為何,同時也與地圖功能整合,提供附近加油站資訊。

雖然目前關於918 Spyder是否導入量產的計畫尚未見光,但透過其兼具高效能與高性能的雙重實力,紮紮實實的給了超跑車壇一大衝擊,也宣示出PORSCHE於此替代能源的研發實力,無論918 Spyder的結果如何,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絕對是最搶眼的參展巨星。


 
 
03/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