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2/2010星期二)
作風一向嚴謹的日本大和民族,與行事風格直接大膽的老美,在日前TOYOTA在美所舉行的聽證會中,進行了激烈的碰撞,雖然此聽證會的舉辦主因,乃是因車輛設計瑕疵所造成的事故意外,豐田章男所代表的TOYOTA於立場上自然佔了下風,但相信在聽證會之前,豐田章男等TOYOTA代表,沒有預料到再當時,美方代表會如此炮火猛烈。

習慣處於長期媒體政治新聞轟炸的台灣本地,見到此現象可說是無比的熟悉,政客們為求知名度提升,誇張的行事風格,絕對較此次聽證會中的美方代表們更勝有餘,除了犀利到見骨的言談內容外,全武行的演出也屢見不鮮,此般對於議會效率的進行有否正面助益?亦或只求鎂光燈的關注?相信網友們你與筆者都會有相同的心中答案。

而在許多媒體解讀中,此次TOYOTA聽證會中美方代表的強烈措辭,其實也與未來將舉行的選舉造勢有著部份微妙關係,這在選舉文化當道的台灣,也是再熟悉不過的操作方式,選舉在前、施政在後,此般的政治思維,已讓許多民眾開始起而反感,要作秀,還是要做事,其實已很難有清楚的分明。

當然,在捍衛當地市場民眾的安全此正義盾牌前,美方代表一切行為都可合理化,而抱有瑕疵疑雲的TOYOTA代表,也沒有說話大聲的權利,在不平等天秤中,其實原本就不會是場一片和平的會議,但要如何最有效的發現問題、解決事情,而非淪為政客的作秀舞台?期望台灣政客見到此情形,心中能有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的省思。


 
 
03/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