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預接單價!MAZDA CX-7、CX-9正式發表,本月20/21店頭上市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2/2010星期二)
MAZDA Taiwan執行長陸彥瑞與CX-7及CX-9合影。
選擇於2010台北車展搶先與台灣消費者見面的MAZDA CX系列休旅車型,首批到港的CX-7與CX-9隨即銷售一空,展現出銳不可擋的高人氣,而為了延續此氣勢,MAZDA Taiwan選擇於3月1日當天正式發表全新CX家族成員:CX-7與CX-9兩車型,期望透過獨特的市場定位,與新台幣159.9萬與189.9萬的誘人售價,搶攻台灣百萬層級的進口休旅車級距。

CX-7車價與車展時所報初的預接單價相同,皆為新台幣159.9萬元。

CX-9報價也同樣為新台幣189.9萬元。

全新登台的2010年式CX系列,展現MAZDA在Zoom-Zoom品牌精神下的豪華運動休旅獨特魅力,分析車名,CX其中的C代表的是Crossover跨界之意,而X則延續MAZDA一貫的Sports意涵,兩者結合後,清楚表示出具備著濃烈運動感之跨界車型,也展現出CX與其他市場對手的獨特定位。

實用有餘 風格更勝—CX-7

以概念車MX-Crossport為量產基礎的CX-7,結合當家轉子引擎跑車RX-8跑格及SUV實用特性,問世後不僅成功的傳達MAZDA設計的初衷,更以多個獎項肯定CX-7所開拓的運動休旅格局。

CX-7在當家Zoom-Zoom家族風格導入下,有著強烈的運動個性。

雖然外觀造型流線,但在巧妙安排中,依舊不影響CX-7的車室空間表現。

CX-7成為台灣市場中唯一搭載MAZDA MPS動力引擎車款,此連續三年榮獲Ward’s AutoWorld雜誌十大引擎大賞的MZR 2.3 DISI Turbo引擎,可提供238ps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搭配Activemat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為CX-7帶來強勁動力輸出表現。

CX-7搭載著MZR 2.3 DISI Turbo引擎,可提供238ps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

擁有運動美型外貌的CX-7在車室設計上依舊導入Zoom-Zoom品牌精神,榮獲Ward’s AutoWorld雜誌跨界休旅車年度車室設計獎項。車內雙頂設計的自發光儀錶板與高級運動風格多功能方向盤,表現出CX-7的運動因子;中控台高級鋼琴烤漆面板邊框以及人因工學邏輯排列的控制按鍵提供駕駛時隨心所欲切換視聽娛樂的功能。更特別的是,肘枕置物箱可存放一部A4大小的筆電。CX-7所展現的便利功能更延伸至後座,平整式設計的車廂地板以及後座椅背快速傾倒裝置可擺入三套全尺寸高爾夫球具,提供車主自在駕馭與實用的運動休旅樂趣。

兼具設計感與質感的車室中控台總成。

兩排五人座設計中,後座具有6/4分離可拆式設計。

CX-7於配備面相當豐富,包含有倒車顯影系統、定速巡航系統、BOSE音響系統等。

CX-7具備六具防護輔助氣囊與MAIDAS高剛性車體結構。

北美年度運動休旅車—CX-9

CX-9曾榮獲北美年度運動休旅車此頭銜。

CX-9車身尺碼為5099x1936x1728mm,軸距長2875mm。

定位較CX-7更高的MAZDA CX-9,更曾以其全方位的優異表現,拿下2008年度SUV的頭銜。CX-9車身尺碼為5099x1936x1728mm,拜底盤軸距2875mm的水準所賜,對應採用三排七人座設計的座艙內部空間,再加上可前後移動的後排座椅設計,賦予CX-9強大的載運能力,無論前座、中排或後座第三排乘客,都能擁有寬敞充裕的伸展空間,而為了確保車艙內部擁有舒適的空調效果,CX-9為前座乘客提供具備左右獨立恆溫功能,及新設計的全自動後座空調系統,前座與後座兩組獨立的空調系統控制開關經過重新安排,包括模式選擇、溫度和出風量調整等功能。


拜底盤軸距2875mm的水準所賜,CX-9對應採用三排七人座設計的座艙內部空間,後排座椅設計也可前後移動。

CX-9也與CX-7相同,有著相當豐富的配備。

CX-9的動力核心部份搭載3.7L V6引擎,採用雙凸輪軸24汽門設計,同時運用SVT序列式可變式氣門正時系統,可爆發出277ps/6250rpm最大馬力,及37.4kgm/4250rpm峰值扭力,同樣搭配Activematic六速手自排系統與四輪傳動系統,提供CX-9源源不絕的動能,同時造就出色的性能表現,進一步強化其豪華運動休旅車的產品訴求。

CX-9搭載3.7L V6汽油引擎,採用雙凸輪軸24汽門設計,同時運用SVT序列式可變式氣門正時系統,可爆發出277ps最大馬力及37.4kgm峰值扭力。

CX-9以強勁的動力與同級車最大的軸距,讓CX-9擁有完整的三排七人座車室空間;同時多樣化的座椅變化,也為CX-9創造出寬廣而實用的置物容積。在ABS、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三排側邊氣簾和多項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的輔助下,CX-9的安全防護也受到專業肯定。在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撞擊測試報告中,CX-9在正面和側面撞擊測試中都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等;而在翻滾測試中,CX-9也成為第一款獲得四顆星評價的SUV車款。

CX-9具備六具防護輔助氣囊與MAIDAS高剛性車體結構。

3月20、21日正式店頭上市

CX-7、CX-9在首批熱銷搶市後,MAZDA積極爭取更多數量來台;在日幣等國際匯市強勢表現下,MAZDA仍提供消費者極具競爭力的售價,CX-7維持預接單報價以新台幣159.9萬提供給消費著,七人座運動休旅CX-9也同樣以新台幣189.9萬的售價,成為與歐系同級車款中唯一低於200萬的完全七人座豪華運動休旅車款。

3月1日的媒體發表會之後,3月20、21日為MAZDA全台展示中心的CX-7、CX-9正式店頭上市活動;而在全新CX車系到位後,MAZDA銷售陣線更形完整,從國產車系到進口車款,提供消費者掀背都會小車、中大型房車、轎式休旅車到豪華進口運動休旅車不同面向的選擇。


 
 
03/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