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賞花的代價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2/2010星期二)
賞花,是多麼美好,多麼充滿雅致的活動。滿山花香撲鼻而來,聆聽不時傳來的鳥語,望著爭奇鬥豔的繽紛花朵盛開,就是如此情境吸引大批人潮擁入陽明山。2010年陽明山花季即日起至3/28展開,上週末天氣晴朗,吆喝朋友上山賞花湊熱鬧,選擇由北投地區上山,從地熱谷展開一整天的行程,在適合出遊的好天氣,賞花順便讓身心獲得紓解。

地熱谷的遊客不多,望著不斷噴出的熱水與蒸氣煞是有趣,更有趣的是片草不生的地熱谷也有人在拍攝婚紗照,尋求獨特的意境。選擇北投區的產業道路上山賞花,越接近花季現場時,越發現苗頭不對,因為,爆滿的人潮與車潮,讓花季現場與周邊道路好不熱鬧,但是連摩托車都難找到停車位,更別說是開車。賞花必需付出代價,就從找停車位開始。

有人會說,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就不用擔心找車位的問題,但是可知道要上山或下山的車輛塞滿了陽明山區的道路,因為爆滿的人潮,僅能夠透過公車、汽車或機車紓解,用塞整路來形容陽明山的週末盛況一點也不誇張。花季現場如此,取道前往竹子湖採海芋的人潮與車潮,更是將原本就已經不寬的馬路,擠的水洩不通。

花季來了,上山賞花是好事,但是望著沿路的車潮與隨處可見的人潮,心想賞花還需要多幾份耐性,除了讓遊興大減的塞車,想要拍張「背景乾淨」好照片,更是比在記者會現場卡到好位置還難,因為人潮真的太多。

在山區行駛對車輛造成很大的負擔,對駕駛也會造成精神上的疲累,您想要上山賞花嗎,就算不是從需要通行證的仰德大道上山,到了有花可賞、有海芋可摘的地方,還是得為人潮與車潮多幾份忍耐,才不會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03/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