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GM全力支持安裝EDR行車資料紀錄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2/2010星期二)
在航空界有黑盒子之稱的飛行資料紀錄器,能夠替不幸發生的空難或意外事件找回發生的真象,甚至透過寶貴的資料進一步提升飛航安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同樣的道理運用在汽車界,GM也希望透過EDR(Event Data Recorder)行車資料紀錄器,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GM環境/能源/安全政策副總裁Michael J. Robinson表示,透過EDR行車資料紀錄器的資料判讀與收集,有助於拯救生命與避免意外的發生。正因如此,GM大力支持在所有車型安裝EDR行車資料紀錄器的宣傳活動,這對於提升美國行車與乘員安全大有助益。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總裁Adrian Lund 則表示,EDR行車資料紀錄器能夠紀錄行車狀況,藉此幫助了解車輛控制系統的作動狀況,並且提供資料以幫助改善車輛結構與相關控制系統之設計。

此外,GM早從1190年代便開始推行EDR行車資料紀錄器之安裝,從1995年起成為輕型乘用車的標準配備。


 
 
03/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