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頭路?巴西向委內瑞拉進口汽油止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2/2010星期二)
儘管巴西可以說是在全球範圍內,擁有最高酒精燃料使用車輛數與比率的國家,在近年來方興未艾的替代能源風潮中,更成為包括以美國為首的「北方國家」讚許不已的替代能源使用典範,但最近卻傳出巴西政府因為燃料供給問題,轉而向南美最大汽油輸出國委內瑞拉購買汽油進口,以滿足廣大的汽車消費與使用需求!

巴西也是全球第一個宣布在當地境內生產的汽油車,必須同時具備可使用酒精或酒精汽油的國度,但因為近年來汽車消費熱潮與市場規模大增,加上近年來為了轉取外匯,增加對於車用酒精與酒精汽油原料的輸出,導致其國內反而出現車用酒精燃料供應不足的窘況!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巴西國營的Petrobras巴西石油公司,已經同委內瑞拉政府相關部門達成協議,首批由委內瑞拉外銷的汽油,將在近期運抵巴西境內,首批進口的數量將達到二百萬桶,而接下來是否持續由委內瑞拉進口汽油,則還要視今後市場供需發展狀況而定。

此外,巴西的酒精燃料供應不足的另外一個主因,是因為2010年夏季(南半球季節與北半球相反!)嚴重的豪雨,影響到各地甘蔗收成與車用酒精生產。


 
 
03/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