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效力為「五」,BMW ActiveHybrid 5概念更高階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2/2010星期二)
繼AutoNet在去年底前在邁阿密試駕的ActiveHybrid X6,以及即將於2010第二季發表的ActiveHybrid 7之後,先前為各位掌握到,BMW即將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以F10全新五系列的BMW ActiveHybrid 5在日前終於由原廠公布了這輛概念車的細節,ActiveHybrid全新動力系統自然成為發表的主軸。

一具直六汽油引擎搭配TwinPower渦輪增壓科技。
BMW ActiveHybrid 5概念車全新動力將以一具直六汽油引擎搭配TwinPower渦輪增壓科技,加上一具由高電伏後置鋰電池提供電能的40kW電動馬達輔助,除了兩個動力裝置之間有依具離合器連結切換之外,整套ActiveHybrid動力透過八速變速箱輸出,除了油耗可降低10%以上,BMW所奉為圭臬的駕馭樂趣將無半點犧牲,除了一般都市內零廢氣排放的節能駕駛,一但到了開放道路ActiveHybrid 5展現的動能將依然保有BMW的調調。

而BMW ActiveHybrid 5本身所搭載的科技系統也在市售Hybrid車款的水準之上,包含start/stop功能以及類似於BMW現有的煞車動能再生系統,能夠更加高階的運作,使回收的電能足以提供車室內部分系統的運作,像是恆溫空調,也因此使恆溫空調能夠獨立運作,無需發動引擎便能透過遙控啟動。

另外智慧系統對駕馭狀況的分析能力也是ActiveHybrid 5達到節能效率的主要內涵,像是BMW在德國autobahn進行測試時,智慧系統便偵測到前方路況為一大下坡,進而主動介入煞車動能再生系統的電力回充過程,將回充效率調整至最大值,讓系統能夠回收到最完整的電能。

目前ActiveHybrid 5仍然是概念車階段,市場相關的計劃是否會在日內瓦車展中公布相當值得期待,同時量產車型是否會如預測在一年後現身,請持續注意AutoNet來自日內瓦的相關報導。

智慧系統對駕馭狀況的分析能力也是ActiveHybrid 5達到節能效率的主要內涵。
BMW ActiveHybrid 5本身所搭載的科技系統也在市售Hybrid車款的水準之上。

 
 
03/0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