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宣布與中國北奔重型汽車合資建立新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4/2009星期四)
在先前原本計畫與廣汽集團成立的商用車廠,因為後來廣汽找來日本 HINO合資成立「廣汽日野商用車」,並且已經在今年稍早開始投產新車,日前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韓國HYUNDAI集團已經正式與北奔重型汽車簽署初步協議,並且將合資成立商用車廠與銷售公司。

根據這項日前由中韓雙方簽署的初步協議顯示,韓國 HYUNDAI集團將與中國包頭北奔重汽合資一家全新的合資車廠,總投資額約達27億人民幣,全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將接手現有北奔重汽具備整車年產量四萬輛新車的生產基地。

這家合資公司中韓雙方將出資各半,並且將在初期較為側重於生產銷售中重型卡車相端業務,目標希望到2014年可以達到年銷十萬輛新車的目標,之後也將視情況逐步拓展其經營領域,目標是希望建立綜合性的全商用車品牌。

這項計畫,將對於HYUNDAI集團計畫在2013年全球銷售20萬輛商用車的目標,具備相當程度的影響力,也可以凸顯這項中韓合作計畫的重要性,HYUNDAI集團希望藉由這項合資,全面進軍中國重型商用車級距,並且以德國MAN AG、瑞典SCANIA等品牌為主要競爭對手。

此外,為了擴大對全球商用車市場的經營,韓國原廠也不排除將來同合資對象攜手跨足包括歐美等海外市場的經營。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