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華南新廠三年內投產SEAT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4/2009星期四)
隨著一汽大眾宣布將在華南地區建立全新的生產基地,一汽集團同德國VW集團經略中國汽車市場的範圍更將進一步擴大,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一汽集團將在不久之後正式宣佈其華南投資計畫,其中核心關鍵就在於引進西班牙SEAT品牌現地生產,正好與位於長三角的上海大眾斯柯達SKODA形成VW集團未來深耕長江以南的二大要塞!

2007年上海大眾斯柯達品牌正式成立,首度引進捷克汽車品牌 SKODA,並且成為旗下除了VW品牌之外最重要的歐系國產化汽車品牌,而一直傳聞但迄今尚未落實的西班牙汽車品牌SEAT的國產計畫,現在終於因為一汽大眾進軍華南市場的計畫而浮上檯面,事實上VW集團也正希望藉由SEAT與SKODA品牌作為左右兩翼協助VW品牌與高端的AUDI品牌,共同建立屬於VW集團在中國汽車市場的下一個盛世,況且也可以針對當地的日韓其他品牌個別擊破!

未來 VW集團將藉由上海大眾斯柯達與一汽大眾SEAT,來同其他當地市場上的對手,進行一場性價比方面的戰爭,況且在上海大眾導入斯柯達品牌之後,也藉由共同平台與技術方面的成本優勢,成功地讓二大品牌互蒙其利,而若一汽大眾建立華南基地並引進SEAT品牌車款國產化,對於VW集團來說就像是如虎添翼一般。

上海通用汽車,雖然早期的國產化戰略品牌均以別克BUICK為主,但隨著市場區隔化風潮再起,適時導入雪佛蘭 CHEVROLET品牌之後,也迅速讓上海通用的市場佔有率明顯提升,所以對於VW與一汽集團來說,早日引進SEAT在華南基地投產有其必要性。

依照目前中德合資雙方的規劃,華南基地正式竣工投產最快約於2011年底實現,屆時也將率先導入SEAT平價化乘用車產品投產,而一般認為與現行上海大眾勁情/勁取Polo與斯柯達晶銳Fabia共用平台的新一代SEAT Ibiza-Cordoba車系將可能成為投產首選,當然一汽大眾迄今尚未公布候選名單,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一汽大眾SEAT品牌進軍當地市場的最新進度。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