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與匯率之間拔河,NISSAN展開V-Plantform驅動零件應變計畫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4/2009星期四)
即將在2010年陸續在印度、泰國、中國、台灣等地生產的March後繼車,其所採用之底盤平台為NISSAN最新開發的V-Platform,當然NISSAN味了在匯率與獲利之間取得平衡,將著手進行一連串的動作,包含V-Platform所使用的驅動零件。

由於最近日幣漲得太不像話,原本1美元兌換100多日圓,如今下殺到80圓,這使得所有日本廠商獲利大幅減少,與日本有生意往來的國家也叫苦連天,過高的成本價格反應到市場更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雖然NISSAN決定將March後繼車移到印度、中國、台灣、泰國等地生產,並在2010年第一季起陸續登場,但所有引擎動力系統仍在日本生產製造,在換算匯率後成本依然不低,為此NISSAN決定調整驅動系統相關零組件生產事宜,全部在橫濱廠與栃木廠分工負責,來達到降低成本。

March後繼車為架構在V-Platform新開發底盤平台上的世界戰略產品,也是NISSAN針對小型車所創造的新底盤,希望在追求低成本和最佳品質及效率下,能提供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然而匯率居高不下,加上全球景氣尚未復甦,使得NISSAN對於新車種開發與製造上必需更謹慎,因此NISSAN將針對V-Platform底盤相關新車的驅動系統進行生產整合,期望在最低成本下創造最大利益。

至於March後繼車何時會在台灣出現?據了解最快也是2010年底之後的事情,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目前還不清楚,畢竟要看中國規格為何才決定。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