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要求!新GM工廠將採用一天三班制?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4/2009星期四)
一但實施,將會是美國汽車工業發展百年的創舉!國際媒體日前報導,新GM計劃從2010年初開始,在位於美國肯薩斯州的車輛裝配廠,以一天24小時不停止生產線運作的方式運作,也就是採用一天三班制,等於是挑戰汽車製造的極限。

24小時不停止生產線的運作,在許多產業都很常見,但是在汽車產業並不常見,GM此次採用車輛裝配廠的一天三班制,可以提升汽車產能效率,卻可能導致產能過剩。此外,新GM車輛裝配廠在實施一天三班制之後,可以增加大約900個工作機會。

GM車輛裝配廠實施一天三班制,絕非事出偶然,起因為美國政府成立監督GM重組的汽車業專責小組得知,車輛裝配廠必需實施一天兩班制,每年開工約250天才能夠達成產能的最有效利用,於是在美國政府投資新GM約500億美元之後,要求新GM以原有產能標準120%的進行努力。

只不過,如此一來車輛裝配廠的設備維修或保養將會是一大考驗,消費者真的需要那麼多新GM製造的車款?能夠不達成產能過剩?恐怕都是很大的問號。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