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o say Goodbye?ISUZU可能結束與GM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4/2009星期四)
因為GM集團的財務危機導致的破產重整,儘管新公司已經成立,並且將專注於核心品牌的經營,當然也因為在降低成本的最高原則下,過去曾經與其他合作對象建立的戰略結盟與相關計畫,都在此原則下必須陸續終止!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規模最大的商用輕型卡車廠家ISUZU自動車表示,該公司計畫將關閉與GM集團在美國境內合資建立的引擎工廠運作,該廠名為Dmax Ltd.,並且位於俄亥餓州境內,成立時由GM集團控股60%,剩餘由日本ISUZU自動車投資,而且主要負責生產專供商用車款搭載的柴油引擎,但因為去年下半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進而引發對於美洲商用車市場消費不景氣,依照目前日本ISUZU的計畫,Dmax Ltd這座美日合資建立的商用車引擎廠,2010年度產能可能僅能維持原有設計滿載容量的30%左右。

日前日本ISUZU自動車代表取締役社長細井行表示,由於評估美國市場商用車消費景氣,短時間之內不會有明顯的改善,所以該車廠評估關閉這座引擎廠至少可以降低其經營成本,但詳細的計畫與實行方式還需要原廠與合資單位進一步的討論。

除了在美國本土之外,ISUZU在波蘭境內還有一家與GM集團合資建立的柴油引擎合資公司,細井行表示原廠對於境外合資建立生產體系的效能,都會進一步檢討與評估,而業界認為ISUZU將成為繼 SUZUKI與TOYOTA之後與GM集團解除合資關係的下一家車廠。

今年上半年,日本ISUZU自動車財報中的營運利潤由去年同期的8597億日圓,下幅下滑了48.5%至4429億日圓,同時期日本國內整車銷售量,約比2008年同期下滑42.8%至1.96萬輛的水準,而今年上半年海外整車銷售也下滑56.7%的幅度至9.1萬輛左右,儘管亞洲商用車市場已經因為新興市場的帶動逐步復甦,但先進國家市場的銷售衰退依舊無法平衡。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