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目標義大利年產量100萬輛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4/2009星期四)
據英國BBC的報導指出,義大利車廠FIAT宣佈在未來三年,要將當地的年產量提高至100萬輛汽車。但關於之前關閉西西里組裝廠的決議仍維持不變,那是FIAT在義大利五個組裝廠當中規模最小的一個。義大利政府官員和工會曾與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展開協商,但仍無法改變後者關閉組裝廠的決心。

FIAT表示將在未來兩年之間,投資80億歐元,作為投資和研發新技術之用,其中三分之二的投資資金將以義大利為重。在2009年,FIAT在義大利的生產近650,000輛汽車,義大利政府多次呼籲車廠提高產量。Marchionne自今年六月開始接管美國車廠CHRYSLER,他表示按照車廠擬定的重整方案來看,FIAT位在Turin的組裝廠在2012年以前開始製造兩款CHRYSLER的車款。

Marchionne同時也指出,FIAT Panda的生產線有可能會轉往義大利南部的Pomigliano組裝廠生產。不過他也證實,雖然車廠也意增加產量,但之前倍受爭議的西西里2011年底關廠一案,仍回按照原訂計畫進行。Marchionne再三強調,該組裝廠受到週遭環境的諸多限制,平均一台車的生產成本,要比其他組裝廠多出1000歐元,在經濟衰退的大環境下,繼續營運並不符合成本效益。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