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滿街都是印度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4/2009星期四)
在銷售成長迅速的印度市場,售價不過2,500美元的TATA Nano小型車,帶動廉價車款的新勢力,並讓各大車廠躍躍欲試。在未來18到24個月之間,HONDA、TOYOTA、FORD、GM和NISSAN-RENAULT都將在印度推出小型車,印度儼然將成為新一代便宜省油小車的製造和出口樞紐。2009年歐美車市衰退,車廠遂將目光鎖定印度與中國市場。

中國今年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車市,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執行長Dilip Chenoy更指出,印度現在是全球最大的小型車市場。據悉,在印度每五台出售的汽車當中,就有四台是小型車款,也就是引擎在1.2升以下的車款。印度SUZUKI在小型車市場擁有最大的市佔率46%,緊追在後的分別是HYUNDAI的16.5%和TATA的14%。不過隨著越來越多車廠加入印度小型車市,排名也將出現異動。

VW在12月12日宣佈將在印度Chakan組裝廠生產Polo小型車,HONDA也計畫把印度做為全球策略產品2CV小型車的首要目標市場,預計將在2011年推出。GM去年開始再印度生產CHEVROLET Spark小型車,並打算在2010年前半年推出令一台小型車CHEVROLET Beat。今年九月FORD執行長Alan Mulally才在新德里,為第一台再印度製造的四門掀背車Figo拉開序幕。

NISSAN Micra掀背車預計將再明年5月於印度推出。RENAULT與印度車廠BAJAJ結盟,鎖定660cc引擎的TATA Nano為頭號勁敵,計劃推出相同性質的車款,並打算使用部分摩托車零件來節省成本開銷。但若從整體市場大小來看,印度仍無法與中國相比,相較於中國的600萬輛汽車,僅僅只有180萬輛汽車。但這個全球人口第二大的國家,平均一年經濟成長約7%,多多少少彌補銷售量上的不足。據調查顯示,英國和中國平均每千人就有511人和22人有汽車,印度現在只有11人,成長空間令人期待。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