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預期!2009年中國車市產銷量可望突破1,350萬輛大關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4/2009星期四)
受到「汽車購置稅減半政策」拉抬,今年中國車市產銷總量極有可能突破1,350萬輛大關。
根據中國乘用車聯席會的預測,中國汽車市場規模除了會於2010年突破1,500萬輛的規模以外,原先預測將會在今年達到1,200萬輛以上的年產銷量,由於距離年底前置稅減免50%至25%僅剩下九天時間,相信在此歲末時間將會出現銷售高峰,因此今年中國汽車市場極有可能超乎原先預期,達到1,350萬輛的規模前進!

根據分析,中國車市中今年靠此「汽車購置稅減半政策」,便刺激了汽車購買數量達到260萬輛的數字,而汽車下鄉與舊換新政策則拉出了約100萬輛的規模;中國乘用車聯席會秘書長饒達日前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全球汽車市場陷入低迷的現況中,今年我們車市總量無疑的將超過1,300萬輛,且極有可能再最後一個月創造驚人高峰,使得總量衝破1,350萬輛大關。」

而中國汽車市場分析員則表示,由於中國汽車市場是個典型的彈性市場,透過降降、減稅、油價下降等動作都會有助於銷售量的提升,且因為去年景氣低迷,同期基數相對較低,因此今年中國國內多家車廠同比成長幅度皆超過100%,部分品牌更超過200%之多;今年中國車市雖然受到多次政策發布反覆、油價波動的情形影響,但最後朝著正面方向前進,因此發揮出許多專家原先並未估算到的潛力,甚至也超乎原先車廠自身的預估。

而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所公佈的資料與分析中,中國車市今年出現多次的「連續增長」與「月銷售破百萬輛」的表現,且從今年3月以來,連續六個月產銷成績突破百萬輛,即使是在假日較多的10月份,車市銷量也突破了90萬輛;由於此高需求,諸多車型供不應求,最長等待交車時間更達半年之久。

根據預測,今年中國車市中僅乘用車的產銷總量就可能突破千萬輛規模,因此私人用車已成為最重要的成長市場,也代表著中國將開始踏入「汽車化社會」門檻。


 
 
1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