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柴油UD將與VOLVO Trucks日本分公司正式合併!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0/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NISSAN UD日產柴油商用車廠,將在2010年正式與VOLVO Trucks日本分公司正式合併,並且持續在當地以NISSAN UD日產柴油的名義營運,為此 NISSAN UD也購入所有VOLVO Trucks日本分公司在當地發行的所有股票。

這項消息進一步指出,目前在與VOLVO Trucks日本分公司共68名職工將持續在合併後的新公司上班,並且持續藉由現有的通路提供車主售後服務,而目前NISSAN UD日產柴油與VOLVO Trucks都隸屬於瑞典 VOLVO AB旗下的子公司,VOLVO AB在上世紀末將旗下的VOLVO Cars售予美國 FORD集團,FORD集團計畫在不久後將VOLVO Cars售予浙江吉利汽車,而VOLVO AB當初則併購NISSAN UD日產柴油,並且與VOLVO Trucks同為該集團旗下的專業商用車品牌。

此外,在NISSAN UD進一步整合日本國內VOLVO Trucks相關業務的同時,位於美國的NISSAN自動車旗下的商旅車部門,旗下於北美現地生產的2010年式Titan全尺碼商旅休閒貨卡車系,採用由美國商用車與引擎製造廠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生產的共軌柴油動力,但北美商旅車部門則是NISSAN自動車旗下的LCV部門所有。

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還將在2010年為NISSAN Titan供應一具全新世代的共軌柴油V8動力系統,進一步強化 NISSAN LCV部門在美國輕型商用車與運動休旅車級距的市場佔有率。

日前,NISSAN LCV也宣布東風鄭州日產汽車現地生產的中型卡車NISSAN Cabstar中國版「凱普斯達」車系正式於當地市場發售,進軍中國商用車級距。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