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搶先報:MAZDA Mazda2美規版確定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0/2009星期五)
隨著NISSAN Cube、TOYOTA Yaris、MINI、smart、KIA Soul、HONDA Fit等陸續出現在北美市場,並獲得許多消費者認同,以Zoom-Zoom作為品牌概念的日本MAZDA當然不會放過這般機會,決定在12月於美國洛杉磯車展中推出2010年式美規版Mazda2,以成為該品牌的入門產品。

預計在2010年下半年起在北美銷售的Mazda2,可是讓許多人期待已久,過去因小型車不受人高馬大的當地民眾青睞而遲遲未出現,直到2007年起的國際油價飆漲、2008年金融海嘯開始改變用車習慣,Mazda2將搭著油價高漲、經濟環境不景氣等順風車成為MAZDA在北美的入門車款。

現行Mazda2在2007年問世,並在2008年拿下世界風雲車殊榮,同時還在全球20國以上拿到48個獎項,其優異的操控性能和出色造型果真獲到肯定。因此在本屆的洛杉磯車展中,MAZDA將以Mazda2為主角,由Mazda3、Mazda6、Mazda5、MX-R、CX-7、CX-9共同打造Zoom-Zoom展示區,讓美國西岸所有參觀民眾都充分瞭解MAZDA的產品陣容。根據北美MAZDA總裁暨執行長Jim O'Sullivan表示:「相信在Mazda2的加入到CX-9等車款,MAZDA的陣容絕對最齊全,且能滿足各種消費者需求。」

目前Mazda2的日規版Demio共有1.3L和1.5L兩具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北美式樣採用何種排氣量,但以對手TOYOTA Yaris搭載1.5L引擎來看,美規版Mazda2十之八九應該配置1.5L汽油引擎,理由是具有競爭優勢且能提供符合當地形車路況的性能,且油耗經濟表現也頗優異。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