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Aabar集團計畫增加對DAIMLER持股至15%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0/2009星期五)
由於去年全球金融海嘯對於歐美汽車市場造成的影響,德國DAIMLER AG集團也積極尋求外援,希望可以提供其較高的研發成本比例更穩固的資金後盾,日前就傳出來自中東的阿布達比Aabar集團(Aabar Investments PJSC),日前計畫將增加對德國DAIMLER AG集團持股比例至15%的比例。

Aabar Investments PJSC投資集團總裁Khadem Abdulla Al Qubaisi 。
目前,阿布達比Aabar集團對德國DAIMLER AG持股約9.1%,但日前德國DAIMLER AG針對傳聞即將增加境外持股比例的消息予以否認。

不久前,德國DAIMLER AG與阿布達比Aabar集團合作併購Brawn GP一級方程式車隊,該車隊將更名為M-BENZ GP車隊。

今年春季,阿布達比Aabar集團旗下的投資公司,共出資達19.5億歐元的資金,正式收購德國DAIMLER AG約9.1%的持股,取代來自科威特主權基金成為DAIMLER AG為最大股東,根據統計阿布達比Aabar集團若將對DAIMLER AG持股提升至15%,必須另外花費約22.4億歐元的資金。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