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將汽車共享計畫帶入德州!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0/2009星期五)
明年如果有機會到美國德州奧斯丁一遊,你可能會發現路上出現許多smart小車。DAIMLER最近宣佈要將Car2go汽車共享計畫引入奧斯丁,車廠想要藉此機會測試美國民眾對汽車共享計畫的接受度。你可能會想,Zipcar汽車共享服務不是早就已經深耕美國了嗎? 雖然如此,但Car2go與Zipcar仍有關心性的差異,前者偏重於與政府機關的合作。

Car2go將與奧斯丁市政府合作,專為13,000位公職人員提供汽車共享服務,第一階段將提供200輛Smart Fortwo汽車,並計畫在2010年增加汽車共享的數量,以便讓每個人都能使用到。這個計畫的目標是要讓在市區內開車,就像使用手機一樣方便。前提是汽車共享服務必需要提供方便的系統,有彈性,且價格合理,這樣才有機會解決市區內日異嚴重的塞車問題。

基本上汽車共享服務的運作方式非常淺顯易懂,首先必須要成為Car2go的會員,成為會員後,需要用車時隨時都可以使用Car2go的汽車,這些汽車全都是一天24小時隨時待命,也可以選擇事先上網預訂,全看個人的喜好與習慣。「隨時」看到Car2go的汽車都能使用,是car2go與Zipcar最大的不同。另一個好處是,有別於Zipcar限制使用者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歸還汽車,Car2go並無使用時間的限制。

此外,Car2go接受單程使用,收費標準也不是以距離來計算,而是使用的時間。「Car2go是解決未來市區交通問題的創新方法,我們在德國Ulm的測試結果非常好,那以是全球第一個應用Car2go的城市,現在我們要踏上漫長的全球遠征之路,」DAIMLER董事委員Thomas Weber博士表示。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