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電動車商Think考慮在美設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0/2009星期五)
挪威電動車製造商Think希望能在明年秋季,於美國推出二人座電動車,現正考慮在美設廠的地點,密西根州、印第安納州和俄勒岡州,都有可能成為Think在美國的生產重鎮。最近傳出Think看中印第安納州的一個地點,但車廠仍不願透漏太多的訊息。

Think的美國分公司位於密西根州的Dearborn,車廠發言人Brendan Prebo表示,Think目前正在審慎考慮上述三個地點,預計會在今年底做出決定。路透社在星期三有報導指出,印第安納州已雀屏中選,但Prebo在接受印地安納波利斯星報(Indianapolis Star)訪問時指出,這項報導與事實有出入,目前一切都還言之過早。Prebo表示,車廠查看的地點以待重新開發的城市用地為主,希望能為失業的組裝廠員工提供工作機會。

Think若重新開阿城市用地,將有資格獲得聯邦政府的補助,Prebo強調,若能儘快確認地點,也有助於確保補助金的著落。印第安納州和密西根州有許多老舊的組裝廠,而俄勒岡州則比較像是崛起中的電動車生產重鎮。Think過去曾表示這個組裝廠將會為當地帶來300個工作機會,City電動車的年產量可望達到16000輛。City電動車目前是在芬蘭生產。

至於City所使用的鋰電池,則是來自於知名電池製造商A123。City電動車長123英寸,電池續航力達112英里,可透過一般的插座充電。Think現在的老闆是前任FORD工程師Richard Canny,車廠日後將會在美國挑選一個城市作為美國地區的總部和技術中心。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