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越平安,BOSCH改良車用夜視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0/2009星期五)
BOSCH所開發的Night Vision plus車用夜視系統,透過紅外線熱感應裝置,可幫助駕駛辨識夜間移動的人類或動物,當車輛距離被前方偵測物體約100m時,夜視系統便會發出警報聲響。現在,Night Vision plus車用夜視系統已獲得進一步改良,也就是系統會分析這些可能會被撞到的障礙物,減少車禍或撞擊行人的意外發生。

Night Vision plus車用夜視系統,主要透過紅外線攝影機運作,一但偵測碰撞即將發生,可透過位於中控台上的LCD顯示幕與抬頭顯示器,同時出現三角型警告圖示,提醒駕駛避開危險,但是在路的兩旁出現物體,夜視系統不會提出任何警告。

根據德國在2005年進行的研究顯示,夜間開車的致死率高於白天開車一倍,因此Night Vision plus車用夜視系統率先導入2009年式M-BENZ E-Class當中,接著也導入S-Class。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