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Roma 2009大功告成,FIAT環保科技主秀讓世界看的見!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20/2009星期五)
FIAT四大品牌為主秀
不少消費者相當樂見於台北縣市在先前聯合舉辦了2009年低碳博覽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台灣許多環保相關產業展現先進技術與產品;而這樣類型的活動在汽車產業發達的義大利似乎起步的比較早,自2002年起羅馬就每年舉行〝H2Roma〞博覽會,藉由產學的科技展示來提供更多可行的技術,讓車輛對於環境的衝擊能夠逐年減少。

H2Roma博覽會在今年邁入8屆
最早是由羅馬大學的研究者發起號召,除了研究單位參加之外,義大利FIAT集團當然更是年年產業界相當重要的代表,除了負責召開研討會之外,旗下品牌包含FIAT、LANCIA、ALFA ROMEO與FIAT商用車四個品牌更是展示會場中無法缺席的重點招牌;而2009年的H2Roma博覽會也在日前於羅馬舉行,FIAT在今年當然也是參與最重要的研討計畫〝The car is changing:but who will come out on top?〞(汽車在改變,但誰能出類拔萃?)

在此研討計畫中FIAT舉出了目前已經應用在市售車的環保科技,首先當然就是FIAT的eco:Drive環保科技;所謂eco:Drive就是一套能夠分析駕駛行為的車用系統,包含加減速、換檔與高速,系統皆能夠分析出對環境的影響,給予駕駛人100分以內的評價,並且藉由分數記錄來達到指導的目的,一步一步的改善駕駛技巧;再加上廣泛受到好評的Blue&Me整合型平台,除了提供USB插口作為將資料傳輸至電腦端的功能,多媒體影音播放的支援更是相當方便。

FIAT旗下最早搭載eco:Drive科技的除了500之外,還有Grande Punto與Bravo家庭式掀背車,FIAT也於2009年成功的將該系統拓展至旗下全車系;而截至目前統計結果,在歐洲已有2.57萬名車主受惠於該系統,並且在過去12個月內已經使FIAT車款成功減少了2150噸CO2排放量;而除了eco:Drive科技之外,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部門全新研發的MultiAir引擎所提高的引擎效能更是FIAT值得在研討計畫中提出發表的核心技術,透過電子系統控制空氣與燃油的混合,除了讓動力損耗降低10%之外,對於低速的扭力與馬力表現更有積極的改善成效。

而在替代能源部分,FIAT也分享其10年以上的開發經驗,包含最近剛發表的Qubo Natural Power與Fiorino Metano都是以生質酒精燃油作為燃料的新作品,另外像是LANCA Ecochic車系、ALFA ROMEO的MiTo LPG Turbo與FIAT在巴西市場的Flexfuel車款,都是FIAT集團替代能源技術的共享。

今年的H2Roma博覽會中除了FIAT集團是主秀之外,其他主流車廠當然也不能夠缺席,包含BMW、M-BENZ、TOYOTA、HONDA、MITSUBISHI與NISSAN;缺席的品牌事實上也不少,怎麼能夠放過這樣一個有助於品牌形象綠化的活動,明年如果能夠看見LUXGEN出現在H2Roma的首頁中,應該會更讓世界看的見。

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部門全新研發的MultiAir引擎是FIAT的核心技術
MiTo率先受惠於MultiAir引擎
LANCA Ecochic也在會場中展示
地主集團角色越來越吃重

 
 
11/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