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避禍更安全,SAAB北美HLDI五項最低賠!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0/2009星期四)
美國高速公路損害資訊協會(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簡稱HLDI)在日前針對全美市售車款所調查的保險理賠統計數據出爐,由保險理賠的金額高低可提高消費者許多車款的安全記錄參考;然而在保險理賠的七大範疇中,來自瑞典的SAAB,以旗下不同車款共囊括了五項最低理賠紀錄。

HLDI是一個由美國80家保險公司共同出資所成立的非營利機構,因此在汽車保險相關的研究算是北美權威,1972年開始提供消費者統計資料至今,每年定期公佈各車廠市售車款的理賠金額之外,其資料也能夠涵蓋過去三年變動的脈絡,足以做為保險公司下年度各型車保費的依據與消費者購買安全車的參考指標,當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安全資訊庫。

而以往強調於設計風格與性能的瑞典品牌SAAB,在最低理賠記錄的呈現也顯示出品牌在於操控與安全防護方面上,能夠協助駕駛人有良好的行車狀況,不因為動力充沛而容易身陷意外之中;因此SAAB車款才有下列五個最低理賠紀錄:

總理賠:SAAB 9-3 sedan以低於平均值15%獲得最低紀錄。
車體修復理賠:SAAB 9-5 wagon以低於平均值33%獲得最低紀錄。
財損理賠:SAAB 9-3 convertible以低於平均值47%獲得最低紀錄。
強制險理賠:SAAB 9-5 sedan以低於平均值47%獲得最低紀錄。
意外險理賠:SAAB 9-3 sedan以低於平均值34%獲得最低紀錄。

HLDI這份保險理賠的安全資訊更是美國汽車業發展汽車安全科技的主要參考來源,美國聯邦政府要求各汽車經銷商,銷售時必須提供車廠與車型理賠資訊給消費者,加拿大、澳洲、韓國亦陸續成立類似機構,提供消費者購買安全車的重要依據。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