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不毀金剛,RICARDO英國發表Ocelot LPPV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0/2009星期四)
英國RICARDO集團日前在倫敦所舉行的「國際防禦系統與設備大展」(Defence Systems & Equipmen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中,首度發表了與歐洲防禦機構(FPE)共同合作研發的輕型防禦汽油概念車Ocelot,其目的是要為目前軍事防禦所使用的輕型車款進行示範。

輕型防禦汽油概念車簡稱為LPPV(light protected patrol vehicle),除了強化其武裝防禦的能力之外,在RICARDO集團的支援下,更具有靈活的操作彈性;Ocelot LPPV車幅為長5300mm×寬2100mm×高2300mm,除了搭載一具3.2L直六柴油引擎搭配ZF六速變速箱之外,RICARDO為了貫徹模組化的設計,以像是滑板形狀的強化主幹導入底盤上,並且在V型的車體上以吊艙的方式設計乘坐空間,可依照不同需求(像是巡邏、防火與攻防等不同的訴求)來增減數量與不同專長的吊艙,展現一車取代多車的優勢。

而吊艙的組裝得依靠多組的鉸鏈與插銷來固定,並且各種專長的吊艙其電子系統皆是獨立運作,與底盤的連接也是可隨時斷線,以支援多元的應用;詳細的功能與規格屬於軍事機密,RICARDO暫時無法公佈;但根據RICARDO集團CEO Dave Shemmans表示:「Ocelot為目前與未來的軍事防禦用車如何搭配先進配備,設想了許多可行的解決辦法,同時也提供高等級的乘客防護來抵抗敵人武力或是環境的威脅。」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