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油耗31.3km/L!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超節能旗艦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0/2009星期四)
法蘭克福車展前夕,M-BENZ無預警的率先曝光了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此全新旗艦概念車消息。
即將於今年第四季登台的S400 Hybrid,不僅身為M-BENZ旗下首輛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更肩負著向全球車壇展示自身於此Hybrid領域的研發成績;但在台灣車迷期待著S400 Hybrid到來之際,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之際,M-BENZ更將轟出Hybrid領域的第二發重砲—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 Concept,AutoNet搶先為你掌握!

根據實測,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可達到31.3km/L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74g/km!
無疑的,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 Concept概念車將成為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M-BENZ展館中的重頭好戲,雖然在首波消息曝光之際,尚無相當仔細的數據規格資料,但編輯組仍盡力的搜羅訊息,期望可在車展前讓讀者以最充足的姿態了解此車壇盛會的所有動態。

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概念車,搭載著V6汽油引擎,搭配10 kWh功率存儲容量的鋰電池系統,可允許以當前世代S-Class為基礎衍生的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單獨以電力驅動達30km續航力,而當電力即將耗進時,具備60hp動能輸出的複合動力管理模組將即刻啟動汽油引擎;而當油電複合動力皆處正常運作狀態時,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可於5.5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清楚的展現出M-BENZ期望呈現的性能結合環保的雙重科技。

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搭載V6汽油引擎,搭配10 kWh功率存儲容量的鋰電池,單獨以電力驅動達30km續航力;當油電複合動力皆處正常運作狀態時,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可於5.5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

環保節能面,根據實測,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可達到31.3km/L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74g/km,對於歐盟五期排放法規毫無疑問的輕鬆通過,相較於S400 BlueHYBRID的12.7km/L平均油耗與19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有大幅的躍進。

當然,以概念車姿態的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與量產車規格的S400 BlueHYBRID同場較勁,有著一定的立場差距,但也可更清楚的比較出M-BENZ於此油電複合動力的科技進步;也相信消息曝光之後,車迷對於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如何達到此驚人節能實力感到好奇,秘辛如何?車展報導揭曉!

Vision S500 Plug-in Hybrid有何法寶達成此環保節能實力?法蘭克福車展中揭曉。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