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TATA集團計畫歐洲建廠生產電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0/2009星期四)
當年印度本地最大工業集團TATA,向FORD集團旗下的高級車事業部門併購二大英國高級汽車品牌JAGUAR與LAND ROVER,加上去年宣佈推出全球最便宜的入門小車Nano,都一再地讓全球車壇與產業界驚訝,日前又傳出新消息,印度TATA集團這次打算在歐洲建立生產線,目標是要在當地生產電動新車!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這項消息已經獲得TATA歐洲技術中心的證實,而且計畫已經進入實踐階段,TATA集團將實施走進國際市場的積極戰略,並且可望於英國、挪威或西班牙境內設立電動車生產基地。

在不久之後工廠選址結果將正式出爐,預計最快該工廠2009年底就可望正式投產,初期生產線將可每年組裝約五千輛電動新車,位於歐洲的該生產線將主要負責裝置動力系統與電池組,車室內裝組件、車身與輪胎等等將由位於印度的TATA集團總廠製造出口至歐洲組裝成車。

TATA歐洲技術中心日前表示,在這項計畫宣布後,已經有西班牙政府表態支持,該國政府更制定相關配套措施,預計在2010年底前,西班牙政府計劃實現在該國境內普及二千輛電動車,在最大城巴塞隆納、首都馬德里,以及南部大城塞維亞設立總數約546座的電動車充電站通路。

預計TATA集團將在歐洲生產基地投產Indica Vista與Ace電動車版本。

TATA集團更充分展現積極經營的決心,與歐洲當地的汽車零組件工廠合作,TATA集團未來在歐洲生產的電動新車,將使用挪威Miljo生產的電池系統,並且由加拿大TM4進口電動馬達。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