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改良鋰電池效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0/2009星期四)
TOYOTA Prius或許在未來也可能改採更具效率的鋰電池組。
TOYOTA開發新的電池技術,能夠讓鋰電池的儲存電力增加,讓電動車的使用更具實用性。此改良主要是讓鋰離子的組成奈米化,由TOYOTOA與日本東北大學聯合進行研究,TOYOTA發言人Paul Nolasco如此表示。

這一項能夠讓電池效能更為強大,但是Paul Nolasco拒絕估計電池儲存電力增加多少,或是能夠讓電動車的性能進步多少。

日本股市日經商業報紙報導,這一項技術最終將讓鋰電池的儲存電力增加10倍,也就是指充1次電可抵以往充10次電。同時,在鋰電池的效能增加之際,電池組的體積、重量與成本也可望減少。

鋰電池被視為電動車市場大開的重要關鍵,與鎳氫電池相較,它們重量更輕、效能夠強大,鎳氫電池就是當今Hybrid車款所使用的電池組。然而,TOYOTA將重心放在電動車的目標,他們認為目前這一代的鋰電池組效能仍然不夠好,無法供給全電動力系統使用。

日經商業報紙報導,TOYOTA目前的鋰電池主要透過鋰離子的組成奈米化,使其與石墨產生化學變化產生電的效能提升。於是TOYOTA能夠使用更少的石墨,擺放更多的鋰電池。報紙報導,未來10年電池將會有進一步發展,能夠儲存的電力將會是當今的10倍之多。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