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也要品牌升級?LEXUS版誕生機率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09星期四)
LEXUS版 iQ將鎖定多金買家
日本TOYOTA新掌門人豐田章男在今年6月就任後一個星期,就對外宣布iQ將掛上ASTIN MARTIN廠徽並進行局部重新修飾,以名稱在歐洲市場銷售,既然iQ都可掛上英國跑車品牌,有何不能掛上自家的LEXUS呢?

ASTIN MARTIN Cygnet是超跑品牌大膽嘗試
原本TOYOTA將iQ設定為頂級高級微型車,所以在開發時期不僅全球金融海嘯尚未浮上檯面,就連消費者購車也完全不在乎油價問題,開發概念自然與繁榮景氣有關,在規劃初期甚至要掛上LEXUS品牌,當作最入門的高級微型車賣,售價上當然比掛上牛頭牌要貴個三到四成。所幸這個計畫並沒有實現,否則碰上2008年金融海嘯的iQ很可能下場會很慘,有多慘?搞不好會創下TOYOTA有史以來最短命的記錄。

而ASTON MARTIN怎麼會和TOYOTA有關係?原來在2007年豐田章男參加德國紐柏林24小時賽事時,便和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有接觸,兩人一見如故,遂在2008年秋天有了更具體的合作計畫,到了2009年6月遂決定雙方合作契機,這才有Cygnet這款超高級版的iQ。當然隨著Cygnet的出現,不禁令人好奇那LEXUS版是否會敗部復活?答案有八成以上是肯定的。主要是近來景氣有復甦趨勢,能買得起掛上ASTIN MARTIN或者LEXUS廠徽車款的人更捨得花錢享受,這也讓少壯派頭目豐田章男有意投入LEXUS版iQ的開發行列,因此在車體等基礎架構都非常完備下,僅需針對內外觀進行修飾即可,成本上自然可壓到最低。

當然TOYOTA原廠方面對此計畫三緘其口,認為這是子虛烏有,到底LEXUS 版iQ會不會誕生,2010年可是最關鍵時刻。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