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TI SUZUKI將再大筆投資於印度建立新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0/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SUZUKI自動車總社正式宣佈,將在2011年於印度境內建立全新乘用車工廠,這座新整車廠計畫年產能約每年25萬輛新車,總投資額二百億日圓,屆時MARUTI SUZUKI在印度整體新車年產能可望提升至每年110萬輛新車。

SUZUKI自動車社長鈴木修日前在濱松舉行的記者會表示,這座印度新工廠的建設有助於降低整體生產成本,而且更預測印度汽車市場將繼續成長,當地原有較舊的生產線也將逐步轉移至新建立的整車廠。

MARUTI SUZUKI以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南約50km處擁有整車廠,2011年建立的新工廠將緊鄰該基地,目前的舊工廠未來在新工廠落成投產後,將轉型改進成為引擎組裝廠。

今年4-9月MARUTI SUZUKI自動車在印度累積汽車產量約可接近47萬輛左右,比2008年同期增加26%的幅度,目前MARUTI SUZUKI品牌印度汽車市場佔有率約一半左右,日本SUZUKI自動車總社將印度視為與日本國內同等重要的市場。

此外MARUTI SUZUK今年前七個月整車出口較去年同期提升超過一倍,而且八月份整車外銷也達到14847輛而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