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集團計畫加大對印度零組件採購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0/2009星期四)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隸屬於FIAT集團旗下的Fiat Group Purchasing採購公司,日前其國際業務部副總裁Franco Cavallotti正式表示,該公司計劃2010年將從印度購買約達十億美元的汽車零組件,這將有助於FIAT集團生產整車成本的降低。

Cavallotti指出,在計畫明年達成的十億美元採購總額中,其中七億美元將採購用於FIAT印度廠生產整車所需,其餘用FIAT集團其他海外生產據點,而2009年FIAT集團將在印度採購總額約4.5億美元的汽車零組件,2010年的目標將比2009年印度採購總額提升超過一倍。

除了大舉提升對於印度採購零組件的數量外,日前FIAT集團義大利營運總部也表示,今年由印度整車廠生產的FIAT Linea平價中型三廂房車,預計將外銷總數至少七千輛整車至包括南非與南亞其他市場銷售。

FIAT集團印度分公司執行長Rajeev Kapoor日前指出,今年第一批共90輛當地製造的2009年式FIAT Linea房車已經運抵南非市場銷售,目前該公司也在佈建除了印度之外其他南亞汽車市場的銷售網路,其中包括尼泊爾、不丹和斯里蘭卡也將成為下一個戰略目標,而且義大利原廠更希望在印度整車廠效率提升之後,可以接下外銷整車至南半球的澳洲與紐西蘭汽車市場的重責大任。

2008年印度FIAT集團印度整車廠僅外銷八百輛平價乘用車Palio至海外市場,今年對於FIAT集團來說將成為大舉投資印度乘為南亞戰略生產基地的關鍵年。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