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Air新動力發功,ALFA ROMEO Mito搶得頭香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0/2009星期四)
ALFA ROMEO Mito導入使用全新MultiAir汽油引擎。
ALFA ROMEO採用FTP(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FIAT動力科技,成功開發的新世代汽油引擎科技MultiAir系統,透過汽門作動的閥門由傳統機械式改為電動液壓式控制,測試結果顯示可讓引擎輸出馬力提升10%,引擎處於低轉速時扭力提升15%,結合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降低油耗10%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至25%。

MultiAir引擎透過汽門作動的閥門由傳統機械式改為電動液壓式控制,測試結果顯示可讓引擎輸出馬力提升10%,引擎處於低轉速時扭力提升15%。
ALFA ROMEO新世代MultiAir動力登場

現在,ALFA ROMEO MiTo正式納入全新1.4L MultiAir汽油引擎(105hp或135hp),或全新1.4L MultiAir Turbobenzina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70hp),全數符合Euro5排放標準。此外,搭載1.4L MultiAir Turbobenzina引擎的MiTo將會被賦予Quadrifoglio Verde綠色四葉草徽章,突顯其性能丰采。

原廠測試結果顯示,135hp版本的Mito起步加速0-100km/h表現不俗,二氧化碳排放量129g/km,平均油耗17.8km/L;105hp版本的Mito則是可以成為極為稱職的代步工具。此外,170hp的Mito擁有出色的重量馬力比6.7kg/hp,動力引擎排氣量比為124hp/L,成為ALFA ROMEO有史以來引擎輸出最有效率的車款。

170hp的Mito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7秒左右完成,平均油耗20.8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39g/km,完成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環保目標。此外,為了不辱Quadrifoglio Verde綠色四葉草徽章之名,170hp的Mito裝配ALFA ROMEO與名廠MAGNETI MARELLI合力開發的全新主動式懸吊系統,透過避震彈簧重新設計等技術,讓車主在盡情享受駕馭之樂時,乘坐舒適度與操控穩定性雙雙提升。

105hp與135hp版本的Mito將會率先推出,重火力版170hp的Mito將會最後登場。透過擴充Mito車系的引擎陣容與動力選擇,搭配經過修正的轉向與懸吊系統,車用配備亦有所提升,原廠試圖藉此滿足越來越聰明消費者的多元需求,也希望藉此讓Mito的銷售數字向上攀升。

ALFA ROMEO MiTo納入1.4L MultiAir汽油引擎,或全新1.4L MultiAir Turbobenzina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全數符合Euro5排放標準。
透過MultiAir引擎,ALFA ROMEO完成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環保目標。

 
 
09/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