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也要實施「舊車換現金」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6/2009星期三)
美國推行的「舊車換現金」計畫,減少經濟不景氣對車市帶來傷害,俄國最近也決定要加入歐美國家的腳步,在明年初實施「舊車換現金」計畫,目的無非是要為俄國萎靡不振的新車銷售量打一劑強心針。

此外,正如同其他實施此一計畫的國家,「舊車換現金」主要強調的也是其環保效益。俄國消費者只要願意將車齡超過十年以上的老舊車款淘汰,購買廢氣排放量較低、油耗表現較佳的新車款,就可獲得政府一台車1500美元的補助。這項方案的幕後推手是俄國工業和貿易局,據估計當地每年平均有2100000輛汽車會晉升為「老舊車款」之流。

俄國民眾可以用1500美元的補助金,購買任何俄國製造的車款,這其中也包括有在當地設廠的國外汽車品牌,包括FORD、RENAULT、GM、VW和NISSAN。此一計畫若能順利推動,不但能振興俄國的經濟,還可望改善當地的環境品質。只不過有些市場分析師並不看好此計畫對經濟的貢獻,強調大部份的民眾會選擇購買便宜的車款,但政府卻堅信這項計畫能讓俄國成為全歐洲最大的汽車市場。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