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相助,PORSCHE年產量要達15萬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6/2009星期三)
PORSCHE要於2013年達到年產量15萬輛的規模?VW的角色相當重要。
於日前的報導中,確定了VW AG將併購PORSCHE SE、並成立組織更龐大的全新汽車集團,目標成為全球第一汽車霸主;而在朝此目標前進之際,VW AG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接受知名德國雜誌Manager Magazin專訪時,更進一步的表示未來VW AG之於PORSCHE SE的輔助角色,同時更再次透露了先前我們也曾報導過、對於SUZUKI車廠的入股興趣!

VW AG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日前接受德國知名德國雜誌Manager Magazin專訪時表示未來VW與PORSCHE的合作計畫。
目前,PORSCHE SE擁有約10萬輛的年產量規模,不過Martin Winterkorn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希望在兩者的合作後,藉由雙方各領域的長才,互通有無後可輔助PORSCHE的工廠產量,期望可於2013年時達到15萬輛的產能規模;而此計畫,也已受到PORSCHE SE的認同。

未來VW AG要如何增加PORSCHE的產能?以目前PORSCHE縣有車型陣容似乎較為困難,因此未來PORSCHE的新車推出計畫可是十分有看頭,包含有尺碼小於Cayenne的全新LSUV、Panamera的衍生車型、甚至車身尺碼較Boxster更小的雙座跑車都在計畫中!

而在6月底我們也曾報導過,為加強小型車市場的能量,VW有意構構於此領域經營相當出色的日本SUZUKI車廠,此次Martin Winterkorn再次於接受專訪時提出,很明顯的透露出VW的興趣極濃;另一方面,如果VW與SUZUKI正式合作,就型式而言較為類似RENAULT-NISSAN集團,只不過兩者的合作程度與RENAULT-NISSAN相比差上一截;但如果此計畫成真,屆時VW集團旗下品牌更將包含有AUDI、BENTLEY、BUGATTI、LAMBORGHINI、MAN、PORSCHE、SCANIA、SEAT、SKODA、SUZUKI與VW等,共達11個品牌,是否又可說是歐洲GM的翻版?

SUZUKI於小型車領域的卓越成績備受肯定,圖為全新的Alto車型。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