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美國阿拉巴馬州引擎廠,計畫擴產新世代汽油直四動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6/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TOYOTA集團計畫將在位於阿拉巴馬州的Huntsville引擎廠,進行擴產工程,因為目前該廠僅生產供美規TOYOTA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搭載的汽油V6與V8動力系統,考量到即將復甦的北美汽車市場,將來對於在環保節能方面表現更為優異的汽油直四引擎不斷提升的市場需求,這項計畫也將對於將來持續拓展TOYOTA市場版圖具備相當重要的影響!

2010年式美規小改款TOYOTA Camry....

以目前在北美市場現地生產並且銷售的2010年式TOYOTA Camry與RAV4運動休旅車的銷售情況看來,搭載全新世代汽油2.5L直列四缸引擎的車款,其銷售表現所提升的比例,遠遠超過搭載汽油V6引擎的車款,但因為原本供應當地汽油直四引擎的日本原廠,以及專責生產汽油2.4L可變氣門引擎的廣州豐田引擎廠,短時間內在供應亞太地區所需後,並無法抒解目前北美市場對於新世代汽油直四引擎的需求,所以日前日本原廠與美國分公司正式宣佈,將在位於阿拉巴馬州的引擎廠擴充產能計畫完成後,全面導入新世代汽油直四引擎投產。

...其尾燈總成採用全新設計,以提升後方辨識性為主。

目前2010年式的TOYOTA Camry美規房車,所搭載的汽油2.5L動力系統,具備雙可變氣門Dual VVTi技術,並且具備達到169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3.0kgm/41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與亞太版本的Camry不同,而2010年式美規RAV4也搭載同一具汽油2.5L引擎,最大馬力則為179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3.8kgm/4000rpm,動力輸出也較台灣市場引進日本田原工廠生產的車款更高。

2010年式美規RAV4車系入門車款也以汽油2.5L引擎為主。

而TOYOTA自動車阿拉巴馬州引擎廠完成擴產計畫後,預計將在2011年夏季開始具備每年生產達21.6萬具汽油直四引擎的能力,加上原有生產的汽油V6與V8引擎,每年該廠將可以生產達到57.7萬具汽車引擎。

強調都會化風格的美規車款,尾門上並沒有如台灣引進版本的備胎蓋。

為了達成擴產目標,TOYOTA自動車計畫在該廠增聘約240名職工,並且讓該廠總職工數提升至超過一千人左右,但在該廠擴產後原本位於肯塔基州引擎廠依舊將持續生產原有的汽油直四動力系統。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TOYOTA整車廠。

此外,為供應將來擴產的阿拉巴馬州引擎廠生產所需的氣缸頭與氣缸體,位於蒙大拿州Troy與田納西州的Bodine Aluminum鑄造廠也將增加產能,TOYOTA也計畫在這二家工廠投資約2500萬美元,並增聘約60位職工。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