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WOO Matiz Creative正式發售,全球CHEVROLET Spark即將改款!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6/2009星期三)
可惜的是,台灣消費者暫時沒有這個福份享受這款新世代小車,因為裕隆通用並未引進CHEVROLET品牌在台灣銷售....
在電影變形金剛中以概念版出演的CHEVROLE品牌都會掀背小車,可以說是GM集團利用旗下韓國DAEWOO自動車研發體系未來進軍全球小車級距的戰略級作品,日前我們也曾經報導過,這款新車除了在韓國當地將以DAEWOO Matiz之名,將在今年九月份開始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產銷外,全球版本CHEVROLET Spark也將陸續於各大市場發表,其中包括未來即將由位於廣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所生產的新一代「樂馳」在內!

雖然大家都看過Matiz原型車的照片,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新車造型設計相當成功!

身為新GM集團旗下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若以原生車款來說已經是韓國DAEWOO Matiz的全新第三代產品,在產品格局與設定方面也完全跳脫以往的傳統,位於韓國的GM DAEWOO研發中心總共花了27個月的時間研發與導入量產,而預計將來會在包括韓國在內約150個國家或地區的汽車市場發售,這更可以顯示出全新一代DAEWOO Matiz Creative與CHEVROLET Spark車系的重要性。

後車門把手採用隱藏式設計,既有型又實用!

我們先前也報導過,這款新車車身尺碼也比原有車款更大,長度達到3595 mm、高度為1520 mm、全寬為1595mm,而且達到 2375 mm的超大軸距也創下該車系問世以來的最高紀錄,而且藉由將四具車輪向底盤的四個角落推向極致的配置,主要就是希望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提供寬敞的乘坐與使用空間表現。

直列尾燈獨立式的設計,不再是一味地往可愛方向發展,更融入科技化、個性化、運動化的方向邁進!

此外,新車採用極具運動化與個人風格的造型設計,也成為有史以來最大膽創新的一代車系,剛好與韓國國內版本的副車名Creative完美呼應,而後車門把手更採用隱藏的設計方式,不但更為帥氣也隱藏了類似Sports-Coupe個性化運動轎跑車的風格,搭配新直列雙圓式鍍鉻外框尾燈總成,更進一步強化整車科技化、年輕化與個性化的氣息。

佔大比例的車廂設計,結合雙色調的座椅與車室搭配,這樣的小車其實前座空間表現並不輸給尺碼更大的掀背車款!

多層次與多種材質的組合,搭配現代化的設計,成就了這款新世代小車最人性化的駕駛艙格局。

另外,在動力系統方面,GM集團與韓國GM DAT技術中心共同研發稱為S-TEC II的全新世代高效能汽油動力配置,排氣量僅有995c.c.的全新直列四缸雙凸輪軸16氣門引擎,具備達到70hp/64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9.4kgm/4800rpm的峰值扭力,另外全車系除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外,還提供一具電子控制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其中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手排車款更具備達到17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顛覆傳統的儀表設計。

搭配全面升級的動力組合與產品設計,為了要提供頂尖的動態表現與安全防護,新車更特別藉由稱為BFI(Body-Frame Integral)的高剛性單體式車身底盤結構,搭配前麥花臣懸吊配置,以及全新四點式引擎腳結構,還有改良式的扭力樑後懸吊配置,不但達到結構體積小的優點,更一舉讓新車具備可以與尺碼更大的掀背車款同等優異的行車穩定性與操控表現,而原廠更表現超過65.5%的比例採用高強度鋼材,還有16%的比例達到超高剛性鋼材的標準,而原廠更以達到歐盟EuroNCAP四星級安全防護為首要目標,在較高檔的車款上更具備先進的四迴路四感應器防鎖煞車系統整合裝置(ABS+EBD)。

將各項功能與顯示資訊有層次地排列,搭配相當不賴的設計方式,我個人真的要給予熱烈的掌聲!

另外,在韓國當地DAEWOO自動車也正式宣佈這款全新世代都會小車的車系編成與建議售價,全車系提供分別稱為Pop、Jazz、Groove的三種產品等級,三種基本車款的建議售價分別由906萬、944萬與1009萬韓圜起跳,約相當於新台幣24.06萬、25.08萬、26.08萬元左右,基本車型均配置四速自排,至於搭配五速手排的車款預計將在稍晚才會發售。

在個性化車款車室內的雙彩搭配,是與車身塗裝同色系的!

韓國GM DAEWOO自動車同時表示,在新一代2010年式DAEWOO Matiz Creative新車上市後,原本舊有車款將持續生產搭配汽油0.8L引擎的Van商旅與City入門版本。

小車歸小,空間規劃做得好還可以提供同級車中少見的獨立式頭枕,大幅提昇後座乘員的舒適性與安全防護表現!

可惜的是,台灣消費者暫時沒有這個福份享受這款新世代小車,因為裕隆通用並未引進CHEVROLET品牌在台灣銷售,另外原本曾經與DAEWOO自動車合作的台朔汽車也終止營運,想要見到這款新車未來只能指望上海通用,看看是否在兩岸簽訂ECFA之後,可望以零關稅或由裕隆通用「想開」以國產化方式引進,要不然真的是…..

初期在韓國當地發售的新車,原廠先提供五種車身塗裝!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