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程車業者導入MITSUBISHI iMiEV,但要三個人才載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6/2009星期三)
完全無須靠石化能源就可行駛,且又沒有碳化物排放污染問題的電動車,不僅替消費者減少加油的費用,且又沒有噪音及空氣污染,堪稱符合21世紀需求的交通工具,可惜在電池續航力和充電站問題尚未解決下,只適用於都會區,因此日本就有計程車業者準備購買MITSUBISHI iMiEV,一來是替地球環保盡份心力,二來則是降低成本並創造話題。

位於日本新瀉縣柏崎市的柏崎Taxi,以及愛媛縣松山市的富山Taxi,決定向MITSUBISHI購買iMiEV當作計程車,其中富山Taxi更計畫在五年內購買15輛電動車,這也包含NISSAN Leaf。雖說是電動計程車,但收費比照一般小型計程車,剛開始1.5公里內為日幣660圓(約合新台幣236元) ,不過有項很奇怪的規定,那就勢必需三人才成行,也就是想要搭乘iMiEV計程車,一次要坐滿三人,且僅限於短程距離,沒辦法…電動車續航力太短。

據說柏崎Taxi和富山Taxi一放出消息,日本不少計程車業者也有了動作,不僅大量訂購TOYOTA Prius、HONDA Insight,也向MITSUBISHI、NISSAN訂購電動車。只不過這些車的行李廂都很小,空間也差強人意,不知民眾能否接受。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