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魅力攻勢,CITROEN DS3時尚小車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6/2009星期三)
CITROEN DS3時尚小車終於現身。
曾經以概念車之姿現身的時尚都會小車CITROEN DS Inside,終於以全新CITROEN DS3身份登場,成為實踐CITROEN DS(Different Spirit)精神的第一款新車。此外,未來包括DS4與DS5等都會小車也將陸續誕生,宣示CITROEN將持續深耕小車市場的決心。

DS3原廠設計團隊堅持驚喜、吸引力與活力三大原則,DS3依此設計元素而生。
CITROEN DS3展現驚喜、吸引力與活力

CITROEN DS3車身尺碼長3950×寬1710×高1460mm,結合全新產品生命力與造車科技,傳達DS3原廠設計團隊所堅持的驚喜、吸引力與活力,車身多處融合鍍鉻飾件與肌理鈑金曲線,車頭亦導入時下最夯的LED日間行車燈,而其對手將直擊AUDI A1、FIAT 500、MINI等小車。透過極為自信前衛的車輛設計,結合優異的動態行路表現(搭載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系統),以及達到0.31Cd低風阻係數,呈現現代化時尚車款予人的無拘無束駕馭感受。

在CITROEN DS3充滿活力的車艙中,融合極為前衛的中控台配置設計與多元科技裝置(如HiFi高傳真音響、多功能液晶顯示螢幕),透過以駕駛為中心的較低座椅配置,搭配三環式跑車儀錶板,營造宛如戰鬥機座艙的駕駛氛圍。此外,車艙中亦透過鍍鉻飾件的巧妙使用,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車主更可以選配車身空力套件、車外後視鏡框、排檔桿頭、儀錶板外框等配件,讓CITROEN DS3擁有與車主相同的個性。

CITROEN DS3透過原廠工程師刻意將儀錶板位置升高,讓前排駕駛與乘員的腿部空間增加,更透過薄型後排座椅設計,提升行李廂空間,當後排可分離式座椅收折之後,車室置物空間更可進一步提升至2851公升。

汽油與柴油動力並陳,兼具輸出效率與環保

在動力部份,CITROEN DS3擁有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90hp或110hp的HDi DPFS柴油引擎,搭配五速或六速手排變速箱,或者是可輸出最大馬力95hp或120hp的VTi汽油引擎(選配自動變速箱),以及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的THP汽油引擎(選配自動變速箱),上述所有引擎均通過Euro V排放標準。

HDi DPFS柴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15g/km以下,低動力輸出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只有99g/km,VTi汽油引擎與THP汽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在136g/km以下,兼具引擎動力輸出與環保節能效益。

CITROEN DS3亦將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全車六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更結合MyWay衛星導航系統、MP3/WMA/CD多功能播放音響與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列為配備。此外,CITROEN亦提供FREEDRIVE服務,讓車主駕駛DS3完全不會有後顧之憂。

以駕駛為中心的較低座椅配置,搭配三環式跑車儀錶板,營造宛如戰鬥機座艙的駕駛氛圍。
CITROEN DS3採用三環式跑車儀錶板。
三輻式跑車方向盤
CITROEN DS3雖然身為時尚小車,全車仍可滿載五名乘員。
CITROEN旗下的DS全新品牌,將對手鎖定AUDI A1、FIAT 500、MINI等小車。
以CITROEN DS3為起點,未來包括DS4與DS5等時尚小車也將陸續登場。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