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年輕人市場,TOYOTA iQ Sport/敞篷版陸續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6/2009星期三)
SCION iQ
雖然TOYOTA為了對抗smart Fortwo硬是推出iQ,但在全球銷售成績卻不如預期,因此原廠不僅要推出動力升級版,更在2010-2011年左右針對北美市場打造敞篷版,當然外觀造型比起iQ來說更具魄力,並以操控樂趣為主要訴求。

GAZOO Racing iQ
為了擴展iQ產品陣容,TOYOTA在既有的iQ中再推性能版,也就是七月時以GAZOO Racing名義出現在德國紐柏林賽道的版本,原本的1.0L直列三缸升級為1.3L直列四缸,估計輸出功率將從68hp/9.2kgm變成92hp/12.5kgm,並搭配六速手排及CVT變速系統,同時命名為iQ Sport,且針對底盤懸吊避震結構、車身空力套件、內裝桶型賽車座椅等進行調校,外觀上將走類似SCION iQ風格,預計在2009年11月投入市場。

除了iQ Sport,還有一款以iQ底盤車體結構為基礎的敞篷版,鎖定目標自然是北美年輕人,外型上比iQ要來得寬且扁,並具有更強烈的跑車風格,誇張的空力套件與個性化內裝鋪陳設計,和經調校的底盤懸吊避震與尺寸更大輪胎,iQ敞篷版將給人截然不同的味道,當然也跳脫傳統掀背小車的格局。而動力上估計共分為1.0L直列三缸與1.3L直列三缸兩種引擎,提供CVT和手排變速系統給消費者選擇。

至於iQ Sport與敞篷能否在市場造成轟動,一來要看產品合不合消費族群口味,另一則是年輕人口袋裡有沒有錢。


 
 
08/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